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新冠权威要跟媒体说“再见”
www.wforum.com | 2020-04-04 05:56:2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发生新冠疫情以来,病毒学家德罗斯滕(Christian Drosten)成了各大媒体争相采访的热门人物。但他本人对大众媒体的失望却与日俱增。

image.png

  无论是脱口秀、网站,还是电台、电视台,几乎所有的媒体平台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和论述,甚至还有为他专设的音频讲座。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柏林夏洛特医院的病毒专家德罗斯滕俨然变成了炙手可热的"头号网红"。中国媒体则称他为"德国的钟南山"。

  他对疫情和新冠病毒的描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不会耸人听闻,也从不轻描淡写。因而颇受读者和观众的青睐,也因此连续登上疫情相关节目的人气榜首。

  然而,偏偏是这位"媒体宠儿"对大众传媒的不满也日益明显。他批评一些脱口秀节目,为了哗众取宠,刻意制造学者间的对立和猜忌。德罗斯滕多次公开抱怨,有些媒体缺乏严肃精神,对他的采访断章取义,制造恐慌情绪。比如,一些报章引用他的话做标题:"德国将有上千万人感染新冠病毒","上百万人将死于新冠"等等,不一而足。这类文章当然很吸引读者眼球,却并未顾及这只是德罗斯滕对不同防疫措施的情景假设。

  更令德罗斯滕不满的则是媒体对读者的误导。他说:"科学家不是政治家,也没有做出防疫决策的权限。但媒体传递的信息却是,这些科学家们是防疫措施的决策者。"他表示,如果这种情况不发生变化,"科学家们必将同媒体渐行渐远。"

  本周,德罗斯滕在北德电台的访谈节目中透露,有人给他发来"充满仇恨"的电子信,声称他应当为黑森州财政部长舍费尔自杀"承担责任"。他表示,事态发展至此,已经完全超越了"理性的边界"。

  德罗斯滕表示,媒体必须清楚自身的责任。他表示,作为科学家,他完全没有必要在媒体里为自己"拿分"。"我不需要这一切,学术界的评判标准里,从来不会以音频节目下载量和社交媒体的粉丝数量作为依据。相反,过于频繁地在媒体亮相,反而有损于科研事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