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发哨人”艾芬微博发文现行踪
www.wforum.com | 2020-04-04 05:55:54  微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北京当局大动作向外宣布官方将披露疫情者视为对民有益的义士时,近日却一度传出与李文亮是同事、被外界视为“发哨人”的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医师艾芬是行踪不明。

image.png

  澳大利亚著名新闻节目《60分钟》于3月29日播出的消息称,被称为“发哨人”艾芬医师已经失联,目前下落不明。不过,该报道发布后,当天晚10点39分艾芬的微博“急诊向日葵艾芬”即张贴一张江汉口的照片,同时搭配简单文字“一江水,一座桥,一条路,一声钟。”这是该微博当时的最后更新。“急诊向日葵艾芬”上一次的发文为16日的“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爱护。目前我一切很好,还在继续工作。”

  不过,当外界认为艾芬疑似失去踪迹后,“急诊向日葵艾芬”却持续于3月30日、4月1日、4月2日接连发布短文与影片,分别告知大家将举行线上的沙龙会议、祝贺大家愚人节快乐,以及提醒大家要“Stay at home ”,而其微博持续发布讯息,似乎是在传递人安好的讯息,但是针对北京当局压制舆论、让披露不法者或人权律师等人士“被失踪”的批评声浪与质疑不曾停歇。

  虽然中国网友表示,医师艾芬平安就好,但是北京当局针对民间舆论的压制亦不曾缓歇,亟欲让网络呈现没有批判当局声音的“正能量”现象。

  在中国微博上,一名博主“铁血观察”曾于3月13日发文表示,一直想在这两天写写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医生,但是“一直没敢写,因为删帖太厉害了”,又说,“这两天有关艾芬的文章被不断河蟹,网友们更是开始了转发接力活动,让发哨的艾芬医生刷屏了。”

  最后,“铁血观察”表示,“我们已经失去了李文亮,我们必须保护好艾芬。如果没有了发哨和吹哨的人,这世界将是一个又聋又瞎的世界。”

  担任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医师的艾芬,是在2019年12月底首先透过微信传播新冠疫情信息,病逝的“吹哨人”李文亮就是因为转发了艾芬发布的信息而遭到警方训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