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批评美国阻止口罩出口
www.wforum.com | 2020-04-04 05:54:5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政府批评美国阻止向加拿大出口防疫口罩。美国制造商称,阻止口罩出口反而可能减少美国国内的口罩供应量。

image.pn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3月29日就新冠病毒疫情对媒体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四晚间批评美国3M公司向加拿大出口口罩,要求公司停止口罩的出口。3M公司表示,川普总统并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3M公司优先处理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的N95型口罩的订单。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五(4月3日)表示,美国阻止向加拿大出口口罩等医疗物资是个错误,而且很多加拿大卫生专业人士每天都跨境去美国的底特律上班。

  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就此表示,加拿大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卫国家利益”。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福特(Doug Ford)同日表示,他已经就美国阻止口罩出口问题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了沟通。福特在推文中说,“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与福祉依赖这些关键的医疗物品,我们两国现在比过去更需要进行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病毒”。

  针对美国政府的行动,3M公司星期五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公司会根据《国防生产法》优先处理美国政府的N95口罩订单。公司同时表示,已经增加了公司在海外生产的口罩的进口。声明说,“比如本星期的早些时候,我们取得中国的同意,向美国出口了一千万个3M公司在中国生产的N95口罩”。

  3M公司并对美国政府提出停止向加拿大出口口罩的要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声明说,“停止向加拿大与拉美地区出口口罩会产生巨大的人道影响,因为我们是这些地区的一个重要的口罩供应商。此外,全部停止出口在美国生产的口罩,可能会引起其他国家进行报复。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可供美国使用的口罩的实际数量反而会减少”。

  声明强调,3M公司“将继续为美国的医护工作者把口罩的生产提高到最高水平,就像本次危机开始后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一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注意!中使馆确认:华人入籍仍可领取中国退
视频疯传:中国网约车司机得知乘客是日本人
她被海关要求“脱掉身上所有的东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