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预警!缺粮最大原因不是产量而是…
www.wforum.com | 2020-04-04 05:52:0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呼吁世界警惕粮食依赖进口的国家或将面临粮食匮乏,同时提醒各国政府,不要发出错误信号,限制国际贸易,延长危机。

image.png

  3月27日,一名哥伦比亚农民展示其种植的土豆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月3日星期五在纽约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同样威胁着世界的粮食安全,粮食主要依靠进口,且需要依靠出口其他产品换取粮食的国家,尤其是非洲地区国家将受到威胁。全球必须确保粮食,药品,医疗器材供应链对最贫困,最脆弱地区的供应。

  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署首席经济师阿里夫-胡赛因在罗马的一场视频会议上解释道,总体而言,人类目前面临干旱与衰退导致的需求大爆发双重夹攻。这次人类不仅受到双重袭击,而且这次袭击是全世界范围的,这史无前例。粮食署表示,目前全球每年的大米,大豆,玉米与麦子贸易可养活世界上28亿人,这其中2.12亿人处在长期食品安全匮乏的情况,9500万人处于粮食安全严重匮乏状态。对于诸多贫困国家来说,本次疫情带来的经济打击会比病毒本身更加严重。联合国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在2018年进口了超过4千万吨谷物,索马里,南苏丹,安哥拉,尼日利亚,乍得等国家,因需要大量进口粮食或者需要大量出口产品以购买粮食,而冲在本次疫情导致的粮食危机最前端。石油国家伊朗,伊拉克,战乱国也门,叙利亚,也受到粮食匮乏冲击波威胁。

  联合国警告,正常情况下,世界各地粮仓可以让基础粮食流向需求国,而今疫情之下,已经不属于正常情况了:阿根廷和巴西的社会运动导致出口海港情况波动,法国的谷物出口产业则面对卡车工人劳动力的短缺;惊慌失措的冲动粮食订购不仅限于个人,世界各地政府也出现大量购买或囤储的情况。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世界粮食产量是充足的,问题出在运输上,“如果各国政府发出错误的信号,一两个月的危机就可能变成七八个月的危机”,“各国政府确保其民众有充足食物,这是正常的;但各国认为有必要限制国际贸易,这是不正常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