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府悼念规格低了 民众呼吁清明节全国公祭
www.wforum.com | 2020-04-04 05:43:3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6A436D-AAB6-40E0-BE5A-508194F550B0_cx0_cy8_cw0_w1023_r1_s.jpg

 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武汉红十字医院运送一名病人。(2020年1月25日)

此前,有中国公民和一些中国高校校友发出紧急呼吁书,敦促当局清明节为染疫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并为他们称之为国难的大疫致歉。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的祭奠先烈和已故亲人的日子。清明节前夕,一份由一些中国公民和高校校友发起的紧急呼吁书在网上流传,呼吁北京当局清明节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仪式,为疫难造成的全国死难者进行国家公祭,在天安门广场及全国降半旗致哀,支持全国民众悼念死难者;由国家领导人就疫情灾难发表电视讲话,深切哀悼死难者,慰问其亲属,抚恤其家庭,进行国家赔偿;并向全国人民致歉。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宣布,决定在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上午十点,全国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不过,官方公告没有说举行正式的公祭仪式。无论如何,清明节对于痛失亲人的幸存者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可以哭了。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4月2日,中国已有3331个染疫死亡病例,武汉市有2559个。上述数字一直被外界质疑瞒报或者压缩。有报道说,仅仅汉口殡仪馆两天内就收到5千个统一定制的骨灰盒。

几天前,雷神山医院举行庆功会,人们欢天喜地,手舞足蹈,渲染胜利气氛,与武汉市民排长队领骨灰、等待安葬的场面,以及目击者透露现场禁止拍照不许哭泣的情况形成强烈对比。

殡仪馆和公墓外排长队的画面在中国网络上迅速遭到删除,引起国际舆论质疑其中可能有隐瞒和谎报疫情的原因。这也是当前最敏感的新闻话题之一。

据了解,北京一些政治敏感人物清明节前被上岗,并被要求不上网议论疫情,也不能触及撰文批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领导抗议表现的知名企业家任志强被失联的话题。任志强以及之前失联的武汉市民方斌、公民记者陈秋实律师、和独立媒体人李泽华等人的下落和安危目前都备受舆论关注。

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李文亮医生获得当局平反以后最近被授予烈士称号,他生前的同事急诊科主任艾芬医生的行踪也成了人们高度关注的焦点。网友们开始担心她的安全。3月29日,有人转发艾芬医生的微信截图,说艾芬失联是谣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