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与普京一通电话 原油价格飙涨8%
www.wforum.com | 2020-03-31 23:46:03  法新社 今日俄罗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台时间3月31日早间,原油价格逆转隔夜趋势、反向上攻,走出了一波强势的暴涨态势。当天上午,美油涨幅一度扩大至8%;布油涨逾3%,报27.3美元/桶。分析认为,刺激油价上涨的消息可能仍然来自美俄领导人川普和普京就磋商油市状况通电话。此外,欧佩克(OPEC)一些成员国则继续敦促达成一项新的削减产量协议,以遏制市场暴跌。

image.png

  美国与俄罗斯领导人通电话磋商油市状况,以及双方能源部长将就原油市场波动性进行讨论的消息,刺激了油价上涨。

  那么这场决定未来油价趋势的通话到底说了什么?

  根据克里姆林宫的说法,这通电话“很长”,两国元首“对冠状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的扩散规模表示严重关切,并相互通报了俄罗斯和美国为应对这一威胁所采取的措施。双方就两国之间在这方面进行更密切互动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克里姆林宫的声明还称,两位领导人同意继续进行接触,并努力加强在对抗疫情方面的响应协调。此外,双方“就全球石油市场的现状交换了看法”,并同意在部长级级别上就此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俄美磋商。最后,他们还讨论了其它几个“双边问题”。

  有意思的是,美国方面的声明和俄罗斯方面有所不同。

  据法新社,白宫称,川普和普京“同意在20国集团中紧密合作,共同控制疫情,以战胜病毒并重振全球经济”。与克里姆林宫的声明一样,白宫也说双方讨论了油市动荡,但白宫版本称双方都认同“稳定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性”,而克里姆林宫版本只提到双方就石油问题“交换了意见”。

  川普在通话前发表评论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油价战中“都疯了”,他将利用这次通话的机会反对沙特和俄罗斯的油价战,称油价战导致全球油价下跌,“真正伤害了”美国能源产业。

  市场分析指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原油正在充斥石油市场,导致油价崩溃,威胁到高杠杆率的美国页岩产业,该产业近年来通过举债增加了市场份额。

  另根据美国能源部的声明,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将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就全球油价暴跌展开讨论。两位部长将探讨“在当前史无前例的动荡时期,全球最大的生产国能以何种方式解决油市波动性问题”。

  不过,在沙特持续表态增产的情况下,这场这场引发全球危机的石油价格战能否迎来尾声,仍是未知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