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任志强终于“露面”了 又有人实名呼吁习下课
www.wforum.com | 2020-03-31 23:42:4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 20200331-01)

任志强终于又“露面”了

中共红二代任志强失踪后,关于其近况众说纷纭真假难辨。早前一度传出其因绝食送医抢救。不过,北京资深记者高瑜31日发推指,任志强"绝食是假消息"。

高瑜在推特中还发布了一段任志强过生日吹蜡烛的视频,并公布了有关任志强的多条"新消息",包括说任"胃口不错""心情很好""有他外甥陪伴料理日常起居",还指任"绝食是假消息",有朋友轮流去看他。

消息还说,任志强目前被软禁的地点是太平庄的原某部委党校。

但以上消息均无法获得证实。公开资料显示,任志强的生日是3月8日,任3月12日失踪。

以上说法同此前一直披露任志强消息的推友"老灯"的说法迥异。早前的消息说,任志强目前被中共北京纪监委关押在北京市纪委昌平蟒山基地。

对于这则过生日的视频,"老灯"又紧急"辟谣",说"有人别有用心,用以前的这则任志强先生过生日的视频扰乱舆论,说任总已经被释放。请网友们明鑑"。

任志强据指因发文炮轰习近平、痛批北京隐瞒真相,从3月12日起一直失联,引发轩然大波。

随后有消息说,习近平亲自过问任志强案件,要求有关方面必须严惩,以儆效尤。"老灯"日前称收到爆料说,潘石屹、柳传志等十多位企业家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释放任志强。

纽约时报在一篇评论文章说,任志强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共政府的批评者,他的失踪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中国正在倒退,并放弃将其从极端贫困和国际孤立中拯救出来的改革。任志强不是激进分子——他是有几十年党龄的忠诚的共产党员,是一家国企的前领导人,而且是中国一些最有权势的政治人物的朋友。他活跃于1980年代到习近平上台之前的时期——感觉那已经是很久以前了——那时中共不允许任何人挑战它的统治,但允许部分人质疑它的某些选择。

山东青年实名呼吁习近平下台

山东一名大学生周一身穿牛仔服装,头戴牛仔帽发布视频,实名公开呼吁“习近平下课,共产党下课”,引起广泛回响。这段矛头指向现政权的视频也让这名青年付出了代价,到目前他一直失联。

张文斌原籍山东,原定今年大学毕业。他说,自己在香港“反送中”运动前夕去过当地,也去过西藏。公然要求共产党下课,“公卫危机”是导火索,使他产生冲动的是共产党的谎言。

长约一分钟的视频周一在推特发布后,浏览过的网民数以万计,张文斌随即被当局传唤,据了解,他除了微信被永久封禁,也以“寻衅滋事”为名被拘留。

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认为,对于一党专政的中共来说,张文斌提出的‘下课’口号性质十分严重。

杨建利说:“因为在中国你要是要求习近平下台,就成了一个非常严重的政治问题,一个年轻人能够喊出来,让习近平下课,让共产党下课,是一个非常大的事情。

他说,非常担心张文斌的安危。

杨建利:“平常言论自由好像是一个‘高大上’的事情,但是这次“公卫危机”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平时大家所要求的言论自由权和生命有直接关系。 ”

有网民把张文斌与参与31年前的学运学生相提并论,认为他说出了多少人想说而不敢说的话,形容他是“真英雄”。

美国再撒6000亿刺激经济 联合国呼吁斥2.5万亿援助发展中国家

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如今已开始着手准备第四轮经济刺激计划,以帮助美国经济度过危机。据《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官员已经将各政府机构提出的资金请求编制出一份约6,000亿美元的清单。这些请求中包括为各州提供更多的资助,以及为按揭市场和旅游行业提供支持等。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近日表示,民主党正在就可能需要的新一轮刺激计划收集讯息、编制清单。她指出,州和地方政府需要更多的联邦政府帮助,另外可能也还需向普通美国公民直接派发更多的现金。佩洛西表示,潜在的新一轮刺激方案将取消2017年税改所设定的针对州和地方政府、并对其家乡加州和纽约州产生影响的减税限制。

此外,联合国近日发表报告指出,全球有2/3人口居于中国以外的发展中国家,国际社会应斥2.5万亿美元援助这些发展中国家,以应对公卫事件引发的经济危机。

中共强硬表态不“背锅”

针对近日美欧多国就中国存在应对公卫事件不当及失责的批评声音,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31日指出,他们把一只世界上最大的锅甩给中国,但对不起,他们甩不出去。在此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的专家需要来自中国的精准数据以应对公卫事件,而美国也将继续寻求所有与中国合作的机会。

华春莹在记者会上称,中国政府第一时间采取了果断有力的措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世卫组织评估,中国政府采取的果断、有力、及时措施。华春莹还“老调重弹”地说,许多国家也都认为,中国的经验做法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有益借鉴。中国政府秉持的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华春莹同时批评说,一些人试图制造一只世界上最大的锅甩给中国,让中国成为最大的替罪羊。但是,这个锅太大了,对不起,他们甩不出去的。她声称,中国无心、无暇也不屑于发起所谓“虚假信息运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前一天接受采访时谈到美中关系时指出,美国将继续寻求所有与中国合作的机会,美中之间存在重要的经济关系。同时,蓬佩奥还谈到了应对公卫事件中对信息自由需求的重要性。美国的专家需要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等国提供精准的数据,以便对公卫事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他指出,这是一个全球性事件,要将其解决还要有赖于来自全世界的合作。

另一方面,针对美国总统川普近日签署的在美国国会两院,得到共和及民主两党共同支持的《台北法案》,蓬佩奥表示,美国国务院将全面遵守《台北法案》,并将竭尽全力帮助台湾在世卫组织发挥适当作用。

川普连任现危机 批评CNN记者“狡猾”

在公卫事件之下,美国总统川普能否连任也响起警号。美国《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就年底总统选举,合作展开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川普与大热挑战者、前副总统拜登斗得难分难解,甚至以2个百分比的支持度稍微落后。

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度为47%,轻微落后握手49%的拜登,但与2月落后7个百分点相比,已收回不少失地。民调另发现,民众在经济问题上普遍支持川普,而关心医疗问题人士则倾向支持拜登。

这次民调也同时比较拜登与另一民主党对手桑德斯的支持度,结果拜登以55%对39%压倒对方。拜登目前在选举人票遥遥领先桑德斯,惟未取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加上许多州份因目前的局势而押后选举,导致初选陷入僵局。

即便连任出现危机信号,川普仍然难以改变“我行我素”的行事风格。近日,川普与美国有线新闻网络首席白宫记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再度针锋相对,在阿科斯塔发问后,川普形容他的问题狡猾。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阿科斯塔当时列举出自公卫事件发生以来川普的一系列言论,并对川普提问称:你想对那些相信你错了的美国人说些什么?你对那些不满你淡化这场危机的美国人该怎么解释? 川普则当场回应称,美国的对抗“公卫危机”的工作做得很好,他同时为自己的言论辩护称,他不想美国民众变得恐慌,只要保持冷静,事件会得到解决,美国将取得胜利。

川普又回击阿科斯塔称,不要再问这些狡猾的问题,请问真正的问题。川普又指出,这就是为什么人们都不想再听CNN新闻的原因。

华为去年盈利大幅下降 促当局反制美国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3月31日发表报告说,尽管受到美国的制裁,但华为去年的智能手机等产品的销售还是取得了两位数字的增长。不过,该公司主管称未来公司面临的国际环境将“更加复杂化”。

华为公布的2019年营收报告显示,去年,华为的销售增长了19.1%,销售额为8588亿元人民币。但净利润增加了627亿元人民币(约89亿美元),增幅只有5.6%,与2018年的增长25%相比,回落了许多。这也是三年来华为的最小增幅。

华为盈利增速显著放缓主要是由于海外销售疲软和美国对华为采取的限制性措施造成的影响。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指出,2020年将是华为公司面临的“最艰难的一年”,“因为这一年全年华为都处于美国实体清单之下,而且,华为储备也快用完了,这是全面检验华为供应连续性能否发挥的重要一年”。

徐直军说,美国政府可能继续对华为施压,甚至将限制华为的全球芯片供应。徐直军说,如果美国政策得以实施,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或者置之不理,他相信中国政府会采取反制措施。他说进一步指出,中国为什么不能对美国政府实行一些5G芯片、5G手机、5G网络限制使用呢?

据早前路透社的报道,美国政府认为华为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把华为列入了实体清单。凡是进入这个清单的企业在美国生产的产品,以及它们在美国境外生产的其它产品,只要包含美国的技术,其销售都要受到一定的限制。知情人士本月透露说,川普政府还准备采取其它措施限制华为的芯片供应。

中国宣布推迟高考一个月 但危机“远未结束”

3月31日,中国教育部宣布为期两天的高考将推迟一个月,将在2020年7月7日和8日举行。不过,教育部的公告说,湖北省和北京市可根据各自的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意见,经教育部同意后,向社会发布。

自2003年起,中国高考时间都定在6月7日和8日举行。据澎湃新闻报道,对于1000万高三学子来说,距离高考时间将还有97天。这是17年来,中国首次调整高考时间。也是中国大陆自恢复高考以来,高考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受公卫事件影响,中国大多数省市的学校至今还没有恢复上课,很多学校采用网上授课,但教学进度受到很大影响。

据报道,今年以来,中国教育部曾多次回应高考安排,但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教育部出台的方案必须要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指出,今年高考考生人数预计过一千万,考生的出行情况是否有可行的方案,以及命题制卷需要将老师集聚在一起的防护措施等都是考量的因素。目前公布的高考时间推迟方案,正是教育部组织专家评估“公卫事件”对考试组织、交通出行的影响等各方面综合研判的结果。

据报道,高考延期显示中国抗击公卫事件和恢复正常社会生活这两件事上存在的纠结。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塔里克·亚萨雷维奇说,公卫事件的高峰期已经过去,现在的挑战是防止新案例再次大量出现。世卫组织官员认为,亚太地区的公卫危机还远未结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