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任志强绝食致心衰送医抢救 朋友公开致信北京
www.wforum.com | 2020-03-31 04:50:59  博讯 推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推特帐号“老灯”3月29日披露,28日下午三时许,任志强因绝食导致心脏衰竭,被送入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抢救治疗。30日,任志强的朋友向北京市委发出公开信。

image.png

  中共北京市委:

  自三月10号以来,我们的朋友任志强先生失联了,二十天来我们通过许多渠道都不能确定他的下落、状况和安危。我们只能根据常识判断,向任先生所属的组织提出询问和诉求。 坦白地说,我们完全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任先生因为什么理由又是被什么人带走的以及带到了什么地方。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作为本地的领导机关,你们可以过问并对此事作出决定。所以, 我们投书与你们,表达我们的对好朋友任先生的关心,希望知道他的下落,希望尽早⻅到他。

  我们认为,一个现代国家,一个把“公正”“法治”写入核心价值观的国家,绝不应该发生一个人突 然失踪的事情。“公正”的前提是程序合法,“法治”的前提是公开透明。否则,一个社会就会陷入黑 暗,人⺠就会生活在恐惧之中。

  自从人类社会进入现代文明以来,任何一个正常国家都会把“保护公⺠的合法权利和人身自由”写 入宪法,任何一个正常国家都会把“言论自由”以及各种形式的表达意⻅的自由(如游行、罢工、抗 议等写入宪法。我们认为,任先生无论触犯了任何法律,都不应该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失踪”,那种 “秘密抓捕”只是野蛮时代的产物,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这种事情的发生,只会令大国形象受损, 只会令一个政权丧失公信力,也会使社会稳定受到伤害。

  我们呼吁,有关部⻔应该立即公开任志强先生被拘禁的整个过程以及时间地点,说明被拘禁的理 由和法律依据,允许家属和律师与任先生⻅面。

  我们呼吁,在没有进入法律程序之前,应该立即放任志强先生回家,而且,即使有任何触犯法 律,如果不是正在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话,也应该让任先生回家等待司法部⻔的审理程序。任先生今年已经年近七十岁,并且身患疾病,于理于法,都应当得到人道主义的待遇。

  我们再一次呼吁有关部⻔,请让我们知道任先生在哪里!请让我们和他说话!请让他立即回家!

  任志强先生的朋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