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歧视武汉人后果很严重 一场风暴正向中南海袭来
www.wforum.com | 2020-03-31 04:49:13  张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采取了极端的封城措施,将千余万武汉人困在城内家中。但有意思的是,他们给武汉人带上了一顶桂冠,那就是英雄的人民。但现实中,武汉人却是另一番感受,那就是处处被歧视。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住旅馆被拒绝,四处流浪的武汉人;回到家乡被围攻,甚至家门被钉死坐以待毙的武汉人;武汉车牌的汽车被举报、被跟踪和被追捕。这哪里是什么英雄,简直就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一个病毒让武汉人、湖北人一夜间感受到了人间的辛酸悲凉。

image.png

  随着湖北地区新增病例归零,官方通告除武汉地区以外的湖北人员可凭健康证明离境。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湖北拆除了路障,江西却在在两省交界处设立了路障。27日上午与湖北省黄梅县警察与江西省九江市警察就此发生了冲突。随后大批湖北民众加入对峙,出现骚乱。数以百计的黄梅人走到横跨湖北江西两省的九江长江大桥上,手持多面大字横幅,与大批江西警察激烈对抗,多辆警车被黄梅人掀翻。

  与此同时,北京对待湖北人也严防死守。中国民航要求所有抵达北京的客机一律飞往外地检疫;目前在湖北出差和探亲的人员一律不得返京。直至3月28日,才有7098名滞留在湖北的北京人员乘坐12趟高铁返京。但湖北人仍然不能进京。下面,我就湖北、武汉人被歧视事件谈谈自己的看法:

  第一,歧视源于恐惧和对政府的不信任

  外地和北京之所以歧视湖北人,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害怕湖北人携带了新冠病毒。但宣布新增确诊归零和解封的是政府,为什么外省人甚至北京也不相信呢?原因就是中国政府没有公信力,已陷入塔西陀陷阱。不仅中国人不相信政府,中央和地方政府也互不信任。中国人对各省的新增病例清零的信息有种莫名的恐惧感,让他们想起大跃进时的虚报浮夸风。一亩地本来只能收获600斤小麦,各地展开吹牛比赛,结果一亩地竟然被吹成收获13万斤。连科学家钱学森都写文章论证说,13万斤也不算多,还可以收获更多。近日,钟南山推断,中国没有大量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但他自己也说,这个结论只是一种推断,既没有具体数字,也未有详尽研究。3月20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刊登了一篇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邬堂春团队的论文。该论文指出,武汉市至少59%的感染病例未被发现,其中可能包括无症状和症状轻微的病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外界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有较强的免疫能力,可以在感染病毒后14天内不发病,病毒在其体内存在时间超过三周,具有传染的可能性。有意思的是,北京作为中国的权力中心对湖北新增病例清零的通报也心怀鬼胎,应该是做贼心虚吧。

  第二,歧视表明中国还没有进入现代文明社会

  歧视在中国,从古到今就没有消失过,可以说是中国社会和中国人的特征之一。从古代绵延至今的有男女歧视,民族歧视,财产歧视,地域歧视等。1949年共产党执政后,歧视更是登峰造极,如政治成分、政治身份、城乡身份等。这次疫情就将中国人黑暗的国民性显露无疑。中国疫情爆发时,海外华人纷纷伸手援助,几乎扫空了西方的口罩。但当中国疫情缓解时,西方疫情爆发后,部分海外华人听信中共大外宣的虚假宣传回国避险时,他们遭遇到了中国人的冷嘲热讽,甚至是羞辱。很多西方国家在中国遭遇肺炎疫情时,曾大力相助,现在唯一有效的药物也是美国的瑞德西韦。但很多中国人对于今天西方国家的疫情却幸灾乐祸,甚至大力赞美中国的极权制度,嘲笑西方的民主制度。法国赛尔奇·蓬多瓦兹大学张伦教授深刻指出:有些中国人对其他国家有幸灾乐祸的心态,和在疫情最高峰的时候一些中国人对湖北人、武汉人的暴力、不人道、不人性对待本质上是相类似的,其实质都是缺乏对人的尊重,对他人生命的关怀。我希望,从灾难中,中国人的思维、情感、认识能够更深刻一些,能够对文明、对生命的认识有所提升。不论在中国还是身处世界各处,都应该对正义、人的权利与尊严有些普遍性的关心与追求,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自己群体的权利与利益。近代的历史表明,狭隘的民族主义和国家主义不会给国家带来好处,反而会导致灾难。

  第四,极权意识是中国歧视的根源

  有学者指出:只要稍微了解中共历史就不难发现,其实歧视是极权意识形态根深蒂固的本色,在极权意识下的社会,歧视遍布于各个角落。因为极权意识就是金字塔社会结构意识,社会群体被以意识形态来区划成不同等级的所谓阶级,建立起一层层互相压制的所谓统治。这种不同等级的权利不同区别,事实就是违背平等原则的歧视。直到今天,中共当局又列出了新时代的黑五类,即维权律师、家庭宗教、异见人士、网络领袖、弱势人群等,并对这些群体进行政治上的污名化,经济上的扼杀,人身自由上的限制。今天,武汉爆发瘟疫,以极权固有思维模式,自然将武汉乃至湖北划入了另类圈子,成为了极权控制与抛弃的对象,进而掀起全国性对湖北人的歧视。这可以说是极权意识下的必然演化。在极权意识中,一切有损于极权统治与极权形象的东西,都将被当作敌人或负能量被歧视与抛弃。所以,湖北人今天因瘟疫而面临被歧视的命运,不过是中国人民普遍命运的缩影。而要想结束中国人因这样那样原因被划入专政歧视对象的命运,就必须终结极权意识,确立现代文明的平等权利观念,树立普世的自由、平等、尊严、人权、法治、民主价值。惟有如此,中国才能从根本上消除歧视意识与歧视制度。

  在这次武汉疫情中,中共延续了老剧情,变丧事为喜事,将疫情应对演变为大国战疫,最后以胜利的大结局使领袖和中共再次伟大。中南海明白,瘟疫再凶猛也有收兵还巢的那一天,所以无论死多少人,结局都是一样的。但人算不如天算,王沪宁写好的剧本演出来却是一个烂剧。一是群众演员不配合。武汉人性子急,不太温顺。特别是武汉的嫂子们的汉骂、敲锣和割直板子(意味“直来直去”,意指汉阳嫂子喊:假的,全是假的)刷屏网络。二是二次网络暴动,让网信办删帖删得手瘫。2月6日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去世和3月10日发哨人艾芬的访谈文章“要知道这样,老子到处说”掀起了中国有互联网以来的网络暴动。三是武汉新任市委书记王忠林的“感恩”马屁放的不是时候,遭武汉人“胖揍”。四是许章润、许志永、任志强发飙。许章润说人民受够了;许志永劝人民领袖别占着茅坑不拉屎,尸位素餐;任志强的话更气人,说人民领袖就是一个不穿衣服还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看到人民领袖呆坐在武汉阳光下的样子,我不由感叹: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五是武汉知识界勇于发声,不做沉默的大多数。用胡适先生的话说,他们做到了“不降志,不屈身,不追赶时髦,也不回避危险”,为中国知识界赢回了尊严。2月7日,李文亮医生去世的第二天,冯天瑜、唐翼明、余品绶、於可训、郭齐勇、邓晓芒、李工真、赵林、徐少华、叶永刚等十位武汉教授援引宪法规定,呼吁有关部门撤销对包括李文亮在内的八位医生的处罚,公开道歉。武汉大学原校长,87岁的刘道玉先生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发出了痛彻心扉的呼吁:“只有从源头切断毒源,才能有效根治疫情。痛定思痛,亡羊补牢,未为晚也。恳切希望有关部门和同胞们觉醒起来,有必要就疫情进行一次全国启蒙,吸取教训,擦干眼泪,继续前进!”方方,这位身居疫情“震中”的作家,她记录了一个真实的武汉和武汉人,记录了他们的恐惧、痛苦、愤怒和抗争。方方日记是一座武汉人的纪念碑。她在日记的结尾,引用《圣经》里的话写道:“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这场肺炎疫情,让武汉人感受到了难言的屈辱和痛苦,也看到了中共的虚伪和无能。这场疫情让无数武汉人从岁月静好中清醒过来。到底有多少武汉人死于肺炎疫情,这个数字对于武汉人或许并不急迫。有位网友说,真正让我悲痛失望的是,直到今天,那些瞒报谎报失职的官员,没有一个人站出来道歉,没有一个人引咎辞职,没有一个人承担自己的责任。我相信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抢,具有革命精神的武汉人,不会就这样让这段惨绝人寰的历史消失和被遗忘。当疫情过后,当他们安葬完逝去的亲人,擦去脸上的泪水,他们会向制造这场人祸的责任者讨个说法,会为李文亮医生等八名吹哨人讨个公道。

  歧视武汉人后果很严重,一场摧古拉朽的武汉风暴正在到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