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武汉到底多少人死于新冠 法媒集体喊话
www.wforum.com | 2020-03-31 04:46:2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汉到底多少人死于新冠疫情,北京是否隐瞒了真相?湖北地方当局一开始隐瞒了新冠病毒真情,1月23号武汉封城以后,当局是否就变得更加透明?法国几家媒体发出了疑问。 

image.png

  严密封锁两月多的武汉即将全面解封。一对情人在武汉东湖边拥抱

  法国『世界报』质疑,到底多少武汉人死于新冠疫情爆发地—武汉?是官方公布的2535人,还是更多?曾经长驻北京的『解放报』,现在法国电台主持地缘政治节目的哈斯基也发出疑问,死人究竟多少,不会剥夺中国控制疫情的成功,这里仅仅涉及的是历史真相的问题。它限制了疫情走出中国之前,其他国家掌握信息的水准以及获知警报的程度。它今天仍然对这场疫情的风险评估起着关键作用。

  哈斯基认为,对武汉死于病毒的人数的疑问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死于疫情的人数飙升直至超过中国的时候提出的,英国提到可能本国会有两万人死于疫情,美国最新的评估有可能要超过十倍。但是,中国官方公布的全国死于疫情的人数是3300人,其中疫情中心武汉差不多2500人。武汉拥有1100万居民,武汉所在的湖北省6千万人,差不多同欧洲主要大国一般大。疫情在武汉爆发时,众所周知,情形非常残酷,许多医院人满为患,患者求医无门,众多医护人员感染,最后,中国各地派去12000医生前往支援。

  因此,拿武汉的死亡病例和随后的其他疫区去比较,存在的差别如此之大,太神秘了,而新发生的一件事又引发更大的疑问。上周,当局允许居民前往殡仪馆领取骨灰盒,大卡车一日拉给一家殡仪馆的骨灰盒就数以千计,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等待领取的人排成长龙一直要等五六个小时才能领到。有人估计武汉疫情期间死亡人数可能达到四万人。

  记者认为,这些神秘的骨灰盒数据并不构成证据,但播撒了混乱。尤其是如何统计受害者的方式引起质疑,当局前后改换了六次统计方式,至少令人严重怀疑的是死于其他病症的死者没有列入名单。艾芬医生曾披露了这一信息,现在,据说她已经“失踪”。

  『巴黎人报』则在头版质疑:中国公布的死于疫情的人数只有3330人,当局是否在撒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研究员、在中国生活过十年的中国健康问题专家Carine Milcent对这家媒体表示,这一数字不能准确地代表现实。首先,它只统计死在医院的确诊患者,排除了死在家中的患者。同时,它把已经患病不治的不统计在死于新冠病毒名单之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是一个独裁政体,缩小数字习以为常。

  『世界报』则报道,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前线大量报道的『财新』杂志指出,3月25日-26日,大卡车一天向武汉七座殡仪馆的其中一座送去大约2500个骨灰盒。另外,流出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从3月23日起,人们默默地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领取骨灰盒。有些见证人说要等六小时才能取到,四月五号就是清明节,殡仪馆保证在清明节来到前把骨灰盒交到死者家属手中,3月26号,当局下令四月底以前禁止在墓地扫墓。

  社交网络有自己的估算,七座殡仪馆每个每天可发放500个骨灰盒,七个加起来可以发放3500个骨灰盒,到清明节前共有12天,总共可以发放42000个骨灰盒。一名武汉居民对自由亚洲表示,七座殡仪馆每天可火花2000具尸体,所以官方的数字不可信。众多的武汉居民相信,四万人死于疫情。

  中国在疫情期间改换了几次统计确诊和死亡病例的方式,当局曾在几天时间内,同意CT扫描认定确诊与否,不必非要进行核酸测试,仅仅在24小时之内,2月12日,湖北确诊人数猛增14000,但过了一周这一方法被抛弃。『财新』引述刘姓女子说,她的父亲元月份患脑癌入院治疗,但后来必须给新冠病毒患者让出床位,元月份,他的父亲只好回家,一直等到三月份再次住院,几天后不治而亡,对刘姓女子来说,她的父亲“是被新冠病毒间接杀害的”。

  除了几次改变计算方式,有的问题与政权性质有关。2月份,王忠林被任命为武汉市委书记几天后,下令医护小组到每家每户查找患者,把所有的确诊患者隔离起来,“如果有一个漏查,小区领导要承担责任”,据此,一些死在家中的人就没有被划入死于新冠病毒的名单。

  一位武汉医院匿名医生对共同社说,3月10日前,有很多患者只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后被遣返家中,这一天是习近平访问武汉的日子,香港电视报道,从那时起,十几座方舱医院被陆续关闭,一些有各种症状的人不经过检测就要求他们回家,“完全是政治处理不是医疗待遇”,一位匿名者说。

  根据英国媒体,一些科学家告知英国首相约翰逊,中国可能隐瞒了众多的确诊人数,实际确诊病例可能是官方数据的十五倍到四十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