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达尔文关于亚种分布的一个预言被证实
www.wforum.com | 2020-03-25 04:45:3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中预言道:各地大属的物种应比小属的物种更常出现变种;因为,在存在许多密切近似物种(即同属的物种)的地区,按照一般规律,应有许多变种正在形成。生有许多大树的地方,我们可以预期也有许多幼树。

image.png

  然而,在达尔文去世近140年后,科学家才首次证实进化论的这部分的预言。

  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生物人类学在读博士Laura van Holstein发现,哺乳动物亚种在进化中的作用比以前认为的要重要。她的研究近日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上发表。

  她的研究现在可被用来预测应该重点保护哪些物种,以防止它们濒临灭绝或灭绝。

  一个物种是指个体成员之间可自由繁殖的生物群体。物种包含一个次级单位——亚种——亚种是某个种的表型上相似种群的集群,栖息在该物种分布范围内的次级地理区,而且在分类学上和该种的其他种群不同。北方长颈鹿有三个亚种,而狐狸则拥有最多的亚种(已知45个),遍布世界各地。人类没有亚种。

  Holstein说:“我们站在巨人的肩上。根据《物种起源论》第3章中,具有更多物种的动物属也应包含更多的品种。亚物种是现代的定义。物种和亚种的多样性证明,亚种在长期进化动力学和物种的未来进化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一直存在,而这正是达尔文在定义物种的真实性时所猜测的。”

  她的研究还证明,由于栖息地的不同和迁徙能力的差异,陆地哺乳动物,海洋哺乳动物和蝙蝠(非陆地)的进化方式有所不同。

  “我们发现哺乳动物物种和亚种之间的进化关系因栖息地而异。在非陆地和陆地生境中,亚种形成、多样化和数量增长的方式不同,这反过来又影响了亚种最终的可能分布方式。例如,如果像山脉这样的自然屏障阻碍了物种扩张,它就可以分隔动物群落,并把两边的动物送上不同的进化旅程;同时,能够阻隔飞行和海洋哺乳动物(如蝙蝠和海豚)的物理屏障更少,所以它们的亚种就更少”

  研究探讨了亚种是否可以被认为是物种形成的早期阶段,即新物种形成的萌芽期。van Holstein说:“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进化不是由所有群体中的相同因素决定的,而且我们现在第一次确认这一点,是因为我们已经研究了物种丰富度与亚种丰富度之间的关联强度。”

  研究带来的另一项启发是,人类对动物栖息地的影响不仅会影响到它们,而且还将影响到它们的未来进化方式。

  van Holstein现在的研究方向是,如何利用她的发现来预测濒危物种和非濒危物种的物种形成速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