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美耳鼻喉科学会呼吁:出现这个症状就在家隔离
www.wforum.com | 2020-03-25 04:45:14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陆续传出感染新冠病毒但症状轻微的名人丧失嗅觉;英国、美国、法国的耳鼻喉科医师也说近期嗅觉失灵病患增加,可能与染疫有关。嗅觉障碍或许是找出潜在感染者的新方法。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Jerome Salomon)20日表示,耳鼻喉科医师注意到近期丧失嗅觉的人“激增”。萨洛蒙还说,在新冠病毒轻症年轻患者身上曾发现这种症状,但相对上仍属罕见。

image.png

来自波恩大学的德国病毒学Hendrik Streeck在海因斯贝格地区挨家挨户地采访冠状病毒患者,他在采访中说,在他采访的100多名患有轻度疾病的病人中,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报告说经历了持续数天的嗅觉和味觉丧失。

法新社报导,英国首个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的政治人物、卫生部副部长多里斯(Nadine Dorries)表示,自己同时丧失嗅觉和味觉。她上周在推特贴文:“我只能分辨吃喝的东西是冷是热。”

美国职篮NBA的27岁法国籍选手戈贝尔(Rudy Gobert)22日也贴文,“过去4天闻不出任何东西”。戈贝尔等球星被确诊感染,已导致NBA本季停赛。

目前官方数据显示,全球已有超过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但许多国家缺乏筛检工具,代表常常只有症状严重的患者被确诊。在许多案例未获筛检的情况下,专家忧心,症状不明显的人可能四处散播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列出新冠病毒的最常见症状包括发烧、疲倦和干咳。如今数国专家都示警,嗅觉丧失症(anosmia)可能是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病症之一。

美国耳鼻喉头颈外科医学会(AAO-HNS)22日也指出,证明丧失嗅觉与味觉障碍(dysgeusia)是武汉肺炎“重要症状”的传闻越来越多。

英国耳鼻喉科医师已敦促卫生当局,应该建议突然丧失味觉和嗅觉的人,就算没有其他症状,仍须自主隔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