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签署法案 禁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设备
www.wforum.com | 2020-03-14 00:22:26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0_1PR8RP-600x400.jpg

美国总统川普

川普总统周四(3月12日)签署一项法案,正式禁止使用联邦资金从华为等被视为国家安全威胁的电信公司购买设备。

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于去年(2019)和今年2月通过《安全和可信通信法》(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

美国之音报导,法案内容包括:禁止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补贴从“不可信供应商”那里购买或维护电信设备或服务;创建一项计划,向用户不到200万的电信供应商提供补偿,这些供应商将从他们的网络系统中移除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设备,改以使用可信赖的供应商设备取代;为电信供应商,特别是小型和农村运营商建立信息共享计划,使其获得有关网络潜在安全风险和弱点的信息。

“保护我们的网络不受外部恶意干扰,对于美国的无线未来至关重要,特别是某些通信提供商依赖华为此类公司的设备,这些设备对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构成巨大威胁。”该法案众议院发起人、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弗兰克‧帕隆(Frank Pallone Jr.)(D-N.J.)、副主席格雷格‧沃尔登(Greg Walden)(R-Ore.)、代表多里斯‧松井(Doris Matsui)(D-Calif.)和布雷特‧古思里(Brett Guthrie)(R-Ky.)在一份声明中说。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罗杰‧威克(Roger Wicker)(R-Miss.)称赞川普签署法案,使其成为法律。5G安全是该委员会的优先事项。

威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立法为帮助美国公司剥离易受攻击的设备并用安全替代品来代替它奠定了基础。”“今天标志着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取得重要胜利。”

《安全可信通信网络法》同时也是编号S.1625的《美国5G网络领导法》(The US 5G Leadership Act)的配套法案。该法案由威克提出。

这项新法律标志着美国政府将华为和另一家中国公司中兴通讯从本国网络中剔除所做出的重大努力。两家公司均于2019年11月被FCC定性为“威胁国家安全”。

华为发言人拒绝回应《国会山报》的置评请求。

美国政府此前已经针对华为采取其它措施,包括去年将该小组列入商务部的贸易出口“实体清单”,实际上是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周四,众议院和参议院两党议员提出一项法案,将把该公司加入美国财政部的“特别指定国民”(指定制裁,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名单,旨在禁止华为公司进入美国金融系统。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