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情况紧急 美国约20种关键药物随时可能断链
www.wforum.com | 2020-02-26 23:38:1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情况紧急 美国约20种关键药物随时可能断链

美国新增的新冠状病毒肺炎( COVID-19,武汉肺炎)已经增加到59宗,且预测可能会再增加,但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却发现,在治疗武汉肺炎的相关药物中,其中有关键药却是中国制造,更有两款出自重灾区湖北省,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坦承,随时可能断链,正在谋救补救。

综合媒体报导,阿扎尔是在美东时间周三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的听证会上做上述表示,他也表示,截至目前,药品还没有短缺的问题。

阿扎尔表示,根据调查,FDA有20种医药产品中,有全部、或一部分由中国制造,也有药品中的关键活性成分完全从中国采购,其中还有两家药厂是在中国湖北省,“供应可能会出现中断现象“。

面对如此的潜在危机,阿扎尔表示,已经跟相关药厂进行联系,找寻补救方法,以确保美国在治疗药品方面的安全。

至于预防性的口罩,根据阿扎尔说法,现有库存3000万个外科口罩,另存1200万个N95 NIOSH认证的口罩、500万个N95口罩(可能过期,但未解释是否仍可使用)。但担忧这些还不够,建议要再紧急补充3亿个N95口罩。

但他建议N95口罩留给医护人员使用,一般人不需要戴,一般人最好的防御方式还是基本的公共卫生及勤洗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