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增病例竟为负数 应勇再甩锅
www.wforum.com | 2020-02-26 23:30:0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为习近平亲信的新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上任前后,湖北官方就武汉肺炎疫情发布的数据,频爆造假丑闻。荆门市统计上报2月19日确诊病例竟为负数“-107”,应勇声言要“追责”,但只进行了“象征性”处罚。有分析认为这种处理也只是中共新官上任的“甩锅”潜规则。

2月26日,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荆门市统计上报2月19日确诊病例为负数“-107”,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决定对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市长孙兵予以“诫勉”,给予分管副市长“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市卫健委正副主任“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此外,2月21日,中共湖北卫健委宣布,20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11例。但中共国家卫健委同日宣布,20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631例。湖北和北京数据严重不符。

21日,湖北官员举行记者会,将此事归咎为地方政府按照国家卫健委规定“核减”确诊病例,并表示应勇已下令“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中共湖北省卫健委20日也曾早上发布该省19日的单日确诊病例仅新增349例,有网友仔细观看省内各市数据,发现19日武汉市、随州市、襄阳市、十堰市及仙桃市的新增确诊病例都有增加,当中仅名列第一的武汉市就新增615宗,远远高于全省的349例的新增确诊数字。

对此,湖北省卫健委回复称,根据中央最新公布的第六版诊疗方案,此前确诊的部分病例不符合第六版的确诊标准“所以就‘核减’了。”、“把‘新增的总数’减掉其他市的‘核减数’,才是全省的新增确诊数。”

在引发外界的关注和质疑之后,湖北当局才又下令,已经剔除的病例要全部加回来。

新增病例竟为负数 应勇再甩锅

新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

在此之前,湖北数据也曾出现和全国数据不符的现象。2月14日几乎同一时间,湖北卫健委通报当天该省新增确诊4823例,而国家卫健委则宣布全国只新增3924例,反而比湖北少近900例。14日早,国家卫健委通报死亡总数1488人,下午则修改为1381人,减少107人。

与之相反的是,2月13日,应勇取代蒋超良成为新一任湖北省委书记,当天公布的2月12日新增病例,突然从1,638例,猛增9倍到14,840例,官方解释说,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除了“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两类之外,又加设了一项“临床诊断”分类,所以数字大大提高。

有分析认为,应勇不愿承担前任的包袱,所以在蒋超良离任前一刻,将那些没确诊的马上确诊,全都归到蒋超良名下。而新任会按新标准办。如今湖北的疫情数据接连再爆造假,应勇急于处理下属官员,或也是另一种甩锅。

事实上官方数据一直被指不真实,还有大量患者并没有进入官方的统计。陆媒《财经》杂志本月初曾报导说,武汉当地有病人因在确诊前就病亡,没有列入官方统计,作为统计数据之外,被冠以“肺部感染死亡”,而出现症状却不能住院的也不算确诊病例。

报导援引不具名的医生称,“这两天医院门诊一天有120左右发热病人,其中大约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终被收进医院”,“医院只能让剩下75名病患回家。”由于当局的新闻管制,这篇报导随后被删除。

而网上传出的一份中共山东省卫健委2月20日发布的文件显示,内部上报的“当日检测标本阳性数”——即确诊病例,是官方对社会发布的新增确诊病例的1.36倍至52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