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暂停两会却催复工 企业老板狂诉苦
www.wforum.com | 2020-02-26 23:28: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暂停两会却催复工 企业老板狂诉苦

新冠疫情冲击下,中共在推迟召开“两会”的同时大力推动企业复工,还高调宣扬企业“复工率”。但有深圳企业主表示,复工最大的问题是人不够,中小企业倒闭潮一定会发生。

10省下调疫情警报

疑为全面复工铺路,21日至24日共6省下调疫情警报等级,分别为甘肃、辽宁、贵州、云南、广东、山西。

截至26日,再增4省下调疫情警报等级,四川、新疆从最危急的1级(特别重大事故)调降成2级响应(重大事故);海南、内蒙古从最危急的1级(特别重大事故)调降成3级(较大事故)。

北京缓开两会催复工

近期,中共频繁动员催促复工复产。习近平指示,疫情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他称,中国约有一半的县没有冠状病毒病例。

25日,李克强则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称,将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

24日,中共国家发改委称,当前企业复工进展积极,广东等多省复工率逾70%,浙江已经超过90%。

中共在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却推迟召开“两会”。官媒央视24日称,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周一通过决定,明确适当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具体开会时间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另行决定。

对此,原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对记者表示:“为什么中共推迟会议,怕感染、怕得病,但让老百姓赶快干活,在经济指标上能够好看一些?这说明中国有严格的阶级的划分。人民也就是韭菜罢了,而中共的官员,他们的命要比普通百姓的命重要。”

对于“两会政协和人大推迟了”的问题,北京国企职员的徐先生对美国之音说:“这个就比较深奥了,咱们也没什么发言权,也不想去说这个,我们关心的是我们自己的工资的问题。(收入)差好多啊,将近一半左右,甚至是过去一半。”

官方称广东等多省复工率逾70%,那实际情况怎么样呢?在深圳拥有两家鞋材工厂的不愿透露真实身份的企业主李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复工最大的问题是这个,“人不够!”

复工难 工人返工不到一半

李先生说:“昨天(2月24日)才开工。开工的情况是两个厂(每个厂约60人左右)实际到的员工人数都不到一半,平常是可以跑两到三条生产线,现在是一条都很勉强。”

对于工人少的问题,李先生表示:有一部分原因是有规定来自一省16市的人到深圳要先被隔离14天。另外,有些人是村子根本不让出去、公共交通也停了,过年回家的就出不来。

问及公司的损失,李先生说:“目前估算就是薪水跟房租而已,其它的成本都还没算。”

中小企业倒闭潮?“一定会发生”

对于“疫情到现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李先生回答:“人不够啊。中小企业很多本来就是在人力极限去运作,现在像是莫名其妙少了好多人。招工很困难,因为大家都缺工。而且现在(业主)责任更重了,每个员工你都要负责他从哪里来?他会不会感染?你招了一个不认识的人进来,可能反而增加负担。”

问及“中小企业的倒闭潮、失业潮”时,李先生说:“我是觉得一定会发生。因为现在线上能做的人不到一半,根本没办法出货。可是企业主要负担的是全部人的薪水,我有看到规定说不能在这个时候解雇人。”

为完成用电量指标 疑被逼机器空转

此外,独立财经学者冷眼26日在推特爆料,浙江省温州市政府强迫企业开工,以完成3000度用电量为完成开工的硬指标。在没有员工、没有原材料的情况下,企业老板被逼无奈,只好开机器空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