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再教育营敲响武汉肺炎警号
www.wforum.com | 2020-02-15 04:46:1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各地迅速扩大,就连距离疫情爆发地千里之外的新疆地区也出现首起死亡个案。其中以再教育营的状况最使人忧心。部分维吾尔人更担心,中国当局可能会以武汉肺炎为借口,掩盖再教育营的不人道行为。

abc9e234-019c-41a2-bb0a-6f648b2b913e.jpeg

近日新疆出现第一起武汉肺炎官方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80岁男子,据称因患有冠状动脉心脏病等慢性病,周三(12日)不治。 根据官方说法,当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增至超过60起。

虽然比起中国其他省份,目前新疆的疫情相对轻微,但已引起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关注。人权观察亚洲部研究员王松莲认为,新疆严格的人流物流管制措施,不利于防控武汉肺炎。

王松莲:“譬如说,当地居民如果患上严重疾病,必须离开户口所在地去另一地方看病,关卡就会把他们拦下来,让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医疗。当局也非常严格控制快递服务,在新疆要在网上买到口罩也有一定难度。”

她说,维吾尔人等新疆少数民族一直受到严密监控,即使疫情告急,外界要帮忙也无从入手。

王松莲:“武汉得到不少其他国家华人的帮助,但是维吾尔人或者其他少数民族并不可以。一旦出现什么状况也不可以发声,或者向身在海外的家属求助,他们只要跟外国有联系或者使用一些外国的通讯软件都会被视为极端分子。”

非政府组织和专家估计,目前约有100万名维吾尔人和其他大多是穆斯林的少数民族关押在拘留营。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维吾尔人一向备受当局歧视,加上再教育营卫生条件恶劣,一旦爆发武汉肺炎,后果难以想象。

迪里夏提:“因为再教育集中营卫生条件非常差,而且强制关进的人数导致营地密集度大,普遍基础设施也相当差,疫情如果蔓延到集中营,将导致非常严重的感染。中国的疫情防控是歧视性的,中国的疑似患者(汉族)可以优先就诊,维吾尔人受到相应排斥。”

迪里夏提表示,中国当局以政治手段处理疫情造成了恶性循环。

迪里夏提:“引发当地维吾尔社区高度恐慌,而这种恐慌导致维吾尔人对于这些把病毒带入当地的中国人(汉人)有一种抵触和防范心里。中国政府则把这视为分裂和危害国家安全的防范对象,成为新一轮的防范、打压、监控、管控维吾尔人的政治手段。”

人权组织和逃离再教育营的幸存者曾形容,再教育营人满为患,容纳的人数以千计,成为政府的沉重负担。

迪里夏提:“海外的很多维吾尔人都担忧,被关进再教育集中营的这些人会否被中国,以疫情感染为名,有计划的以感染自然死亡为理由,减轻再教育营的负担。”

迪里夏提担心,中国会出于政治稳定等考虑,隐瞒新疆的真实疫情;他呼吁世界卫生组织派专家到当地了解实况. 海外不少维吾尔人则在网上联署,要求新疆当局关闭再教育营,降低传染武汉肺炎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