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华旅行禁令 恐引发美国大学招生危机
www.wforum.com | 2020-02-15 04:43:29  侨报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10年,中国是国际教育领域里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迅速增长,支付学费的本科生人数大幅增加,美国高校越来越依赖中国学生来平衡预算。随着中国大学的发展,美国大学与中国大学在研究和其他领域建立了无数的合作关系。但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暴发,旅行限制禁止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的人进入美国。这威胁到了学生留学和各种形式的合作。

下載 (2).jpg

一些大学报告说,他们在中国的学生由于旅行限制而无法回来完成春季学期。此外,各大高校取消了留学项目和大学赞助的中国之旅,其中包括招聘之旅。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托福、雅思、GMAT和GRE在中国大陆的2月份考试已被取消。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驻成都、广州、上海和沈阳领事馆的正常签证服务已经暂停。中国大部分地区仍处于关闭状态,学校和大学停课。

西弗吉尼亚大学全球战略和国际事务副总裁William Brustein说:“这是对许多大学是一个打击,尤其是那些把许多精力放在中国招生的大学。它们在某种程度上依赖这种现金流,特别是中国本科生群体。”

中国学生是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在美国大学所有国际学生中占了1/3。

Brustein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学生们将无法参加托福或SAT考试,也将无法完成申请。我认为,这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我们对中国学生的依赖。”

影响有多严重将取决于许多未知变量,包括疫情会持续多久、在多大程度上能得到相对控制、当地和国际旅行限制何时取消、中国院校何时开学完成他们的学期,以及病毒最终会给中国以及全世界造成多大危害。2003年,非典(SARS)在中国暴发后,2003至04学年中国来美留学生人数下降了4.6%,第二年开始恢复,增加了1.2%。从那以后,中国在美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

从招生管理角度来看,这种不确定性带来了严重问题。美国几所重点大学的招生官员将在未来几周内对课程进行调整,并最终确定录取通知书,以便在4月1日向学生发出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中国学生能否以与过去几年类似的比例入学,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全国大学招生咨询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全球参与主管Lindsay Addington说:“现在我们所能说的就是,各大学努力评估各种场景,不同机构的处理方式取决于他们的风险规避和灵活性。”她补充说,可能会更加依赖等待名单(wait lists)。NACAC在1月31日发布了一份声明,鼓励大学在招生政策上对受影响的学生采取灵活的态度。

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国际事务副总裁Cheryl Matherly说:“这向我们表明了众所周知的事情——中国对我们的国际教育工作有多重要,无论是对内、对外还是科研合作。任何我们能想到的强大的国际教育项目,它们都与中国有交集。”

国际参与趋势专家Rajika Bhandari表示,现在的情况对于国际教育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有人把现在和非典时期做比较,但与2003年相比,情况已经有很大不同。中国的重要性已经随着时间发生改变”。

前国际教育家协会主席Fanta Aw说,她谨慎乐观地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对国际教育的影响可能有限。但她说:“时间是至关重要的,随着录取周期和签证周期的推移,我们必须仔细观察。”

“我确实认为,从招生和留学的角度来看,这将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周期。2020年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这再次证实了国际教育中的相互依赖是如此明显。世界就是这个样子。一个地区的事件会在许多不同的地区产生影响,无论是新型冠状病毒还是政治局势,这是国际教育面对的现实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