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用温度计枪筛检新冠肺炎 被曝不可靠
www.wforum.com | 2020-02-15 04:38:23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ettyImages-1195417064-600x400.jpg

为预防新冠病毒扩散,中国大陆的检查站随处可见人们用温度计枪筛查出入人员的体温。然而,中国网民质疑这支小白枪的准确性,称量体温只是流于形式。图为1月23日北京火车站人员拿着温度计枪筛查从武汉来的旅客的体温。(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为预防新冠病毒扩散,中国大陆的检查站随处可见人们用温度计枪筛查出入人员的体温。然而,中国网民质疑这支小白枪的准确性,称量体温只是流于形式。

这几个月,由于新冠病毒肆虐,中国大陆几乎到处可见几个画面:街道空无一人;出行民众戴着口罩;以及在检查站、收费站、公寓大楼、酒店、杂货店、火车站等出入口,戴着口罩的检查人员拿着一支“小白枪”对着出入人员的额头,测量他们的体温。

这支“温度计枪”(thermometer gun)配备红外线传感器,可以在不需要接触人体肌肤的情况下,快速地测量体表温度。近年来,温度计枪是各国对抗病毒爆发的重要工具,在2003年SARS(萨斯)在中国蔓延时,也随处可见它的踪影。

然而,医疗官员和红外设备专家称,就像到处可见的口罩一样,温度计枪并不能作为有效预防新冠病毒蔓延的工具。

内布拉斯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全球健康安全中心医学专家詹姆斯·劳勒(James Lawler)告诉《纽约时报》:“众所周知,这些设备并不准确,也不可靠,充其量只是安抚人心的展示品。”

主要原因是,使用温度计枪的人无法把握正确的位置,不是太接近受试者的前额,就是距离太远,从而产生较高或较低的温度读数。在某些环境下(例如多尘的马路边)或受试者服用药物抑制发烧时,测量结果可能不准确。

劳勒说,他在埃博拉疫情爆发期间到西非旅行时,经常在医院外或路边检查站被人量体温,温度读数经常低于35摄氏度,“我不确定这些工具是否准确”。

中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温度计枪会产生不切实际的低温或高温读数,例如在热车里被测试时。

“你们知道温度计枪是不准确的”,一名网民写道,“我知道温度计枪是不准确的,他(测试者)也知道温度计枪不正确。但是没有人会说出来,因为这只是过程的一部分。这就是形式主义!”

新泽西州红外检测研究所(Infraspection Institute)红外设备专家吉姆·塞夫林(Jim Seffrin)说,人们如果在被测试体温前一直在做激烈运动,例如急速跑步,或者正在服用某些药物,都可能会影响温度计枪的测试结果。

在中国深圳年产250万支温度计枪的Alicn Medical公司总经理莫应春(Mo Yingchun,音译)说,该公司的温度计通常用于在室内检测婴儿的体温。

“温度计枪仅是为了快速筛查体温,其准确性不如传统的温度计”,他说,“这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行业,如果不是爆发疫情,它不会受到太大的关注。”

即使非常精确的温度传感器也不一定能逮到每个冠状病毒感染者。《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报导,被感染者可能在几天后才会发烧,而发烧者也有可能服用退烧药欺骗检测人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