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葛谟今会川普 愿分享部分驾驶人信息
www.wforum.com | 2020-02-14 00:47: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国土安全部(DHS)日前宣布取消纽约居民申请"被信任的旅行者计画"(Trusted Traveler Programs)资格,对此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计画在13日与川普会面,希望同意与联邦政府分享纽约州部分驾照持有者的信息,来换取纽约人继续享受该计画带来的在边境与机场快速过关的便利,但无证移民的信息不会分享。

白宫已证实葛谟将与川普见面,葛谟表示只会允许州汽车监理厅(DMV)向联邦政府提供"被信任的旅行者计画"申请者的信息,这些人原本就会接受与联邦官员进行面试以及提交护照等背景资料;"纽约州的无证移民根本不会参与『被信任的旅行者计画』,因为严格的背景调查无疑会将自己送进移民监狱"。

葛谟表示,上周四已经向川普政府提出了该建议,但被拒绝,但在见面时会再次提出,"如果依然不接受我的提议,那么就证明他们在玩政治游戏。"

纽约州"纽约绿灯法"(Green Light NY Law)规定,禁止汽车监理厅(DMV)与联邦分享驾照持有人背景信息,联邦国土安全部5日宣布纽约州居民被禁止提交或者更新"被信任的旅行者计画"资格申请,此举导致近20万名纽约居民在美墨、美加边境,以及在机场出入境时,不再享有快速通关待遇。

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古奇内利(Ken Cuccinelli)称此举是不得已,因为"纽约绿灯法"导致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无法通过DMV取得用于执法、贸易、国土安全等重要数据,导致恐怖分子、儿童性侵、人口贩卖等重要案件调查,更加深难度。

葛谟对此解释并不买帐,认为川普政府该举动是"勒索",是出于政治目的来惩罚纽约过去做出的努力;葛谟说"联邦官员原本就可以通过联邦调查局(FBI)获得民众的犯罪纪录,而州DMV纪录只包含一些低级别的驾驶违规行为";葛谟认为川普真正的目的是获得纽约无证移民的信息,更好地将无证移民进行驱逐出境;葛谟说"我绝对不会让联邦政府有权访问DMV的数据"。

白宫发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表示,川普不过是想确保美国人的安全,"我希望葛谟能与川普合作,并且提出某种解决方案,使联邦政府能够履行主要责任,即保护所有美国人和他们的家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