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病例猛增 亚洲多国吃紧
www.wforum.com | 2020-02-14 00:43:4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冠病毒单日死亡数字暴增给这个世界凭添担忧,中国官方称,这是改变了医学方式之后得出的数字。但这一情形仍然让全球忧心忡忡,股市动荡,欧洲联盟开会寻求对策。中国周边的日本,新加坡,越南,形势骤然变得紧张起来。

对于中国死亡与确诊人数暴增,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轨迹发生显著变化。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三描绘的前景比较阴暗:新冠疫情可以向任何一个方向发展。他的同事也认为现在就预告新冠病毒何时结束为时太早。

在中国周边,亚洲的情形不容乐观。在越南,当局首次下令封锁首都河内附近的一座小村。越南累计确诊16起病例,其中11例来自北部永福省。越南当局周三下令封锁该省的山雷村,该村感染人数确诊6人,据指首发者是一位曾经前往武汉培训的女性。她随后感染了自己的家人和邻居。当局下令把整座村子的一万居民隔离二十天。这是中国境外首次实施大规模隔离。

2020-02-13t141304z_1572906380_rc2qze9jf2kv_rtrmadp_3_china-health-vietnam_0.jpg

2月12日,越南当局下令封锁永福省的山雷村,图为一名安全人员在村口监视。

日本宣布出现第一起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死者是一位八十岁左右的男子,这是继菲律宾一名中国患者不治死亡之后,中国以外出现的第二起死亡病例,目前,高达99.9%的死于新冠病毒的病例发生在中国,而在中国,绝大部分病例出现在湖北省,在湖北,尤以首府武汉最烈。

新加坡周四新增八起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到58起,其中15人康复出院。新加坡截至目前出现了5个感染群。新加坡2月1日起,禁止所有过去14日曾去过中国的旅客入境或转机,同时禁止任何持有中国护照旅客入境。中国游客对新加坡情有独钟,目前,当地观光的中国旅客人潮已不复见。

在中国,在民众对当局处理疫情的方式极为不满的情势下,中共当局周四解除了湖北省委书记以及武汉市委书记的职务,习近平浙江时期旧人马,现在的上海市长应勇成为湖北第一把手。人马虽换,但是湖北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湖北卫健委宣布周四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5152例,单日死亡达致254例,这是自从12月份疫情危机以来湖北乃至全国单日死亡及单日确诊空前高涨的数字。

这一数据意味着当局之前是如何过度低估疫情。根据中国卫健委当日公布的数据,全国确诊人数已超过六万,死亡人数累计1367人,但根据当局的说法,这一数字突然暴增并不意味着中国抗疫局势更加恶化,而是修改了计算方式所致。也就是说,根据这一新的计算方式,从今以后,所有临床诊断的患者统统被当作确诊计算,这意味着,以前通过简单肺部透视发现的疑似患者从今以后都被视为是“确诊患者”。在运用这一新的计算方式之前,患者必须经过核酸试纸测验后才能确诊。

除了对这一新的计算患者的方式仍存疑外,国际社会近日出现的短暂乐观情绪再遭重创。欧洲股市周四动荡,投资人信心缺失。

在欧盟,二十七国卫生部长应于周四开会商讨疫情形势,统一协调应对措施,预防卫生安全保护用品以及药物可能出现的短缺。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使法国2020年的经济增长减少0.1个点。

另外,一艘被多个亚洲国家排斥的美国油轮,终于在柬埔寨靠岸,被禁闭多日的乘客终于可以下船。拒绝靠岸的亚洲国家担心船上的乘客会被新冠病毒感染,但检测后船上并未发现一例。相反,停留在日本海岸的公主钻石号邮轮,仍然被隔离,船上共有218人遭传染,星期四又出现44起新的病例。

担心被感染,导致巴塞罗纳手机沙龙年展的组织者宣布取消这一应在2月底举行的盛大的年度聚会,国际汽车协会同样宣布推迟4月9日应在上海举行的一级方程汽车大赛。多种国际体育赛事因受疫情影响或推迟或取消或挪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