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冠病毒造成经济拖累?美联储主席发话了
www.wforum.com | 2020-02-13 00:23: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2月12日)重申了他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但同时,他也预计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的“拖累”会很快显现。

鲍威尔周三是第二天出席国会听证,他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说:“没有理由说目前的低失业率、工资上涨以及高就业机会的情景不会持续下去。”

目前,创纪录的美国经济扩张已进入第11个年头,工资现在每年以约3%的速度增长,失业率为3.6%,就业增长远远超过了劳动力的增长。

美联储目前的短期借贷成本目标范围在1.5%至1.75%之间,正是保持正常扩张的正确选择范围。

不过,在谈到影响美国经济的因素时,鲍威尔也提到,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自中国爆发的致命流行病影响。

000_1KE3O0-600x400.jpg

鲍威尔说,美联储预计新冠病毒对美国经济将产生一些影响,且预计这些影响会“相对较快地”反映在美国经济数据中。

中国国内为遏制病毒扩散,宣布延后工厂开工以及禁止国内公民出外旅行等,这些都会影响到全球供应链。

鲍威尔表示,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也将受到抑制,同时中国游客赴美旅游也会受影响。他说,金融市场的表现也会影响美国经济增长。

长期而言,鲍威尔认为,联邦预算最大的问题是医疗保健支出。医疗支出已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7%,超过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11%左右的标准。

预计,今年的联邦赤字仍将徘徊在1万亿美元左右。刚刚发布的总统2021年预算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减少赤字,同时假设未来几年的美国经济增长率为3%。

鲍威尔说,如果债务GDP占比继续快速增长,“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20年后……我们孩子的纳税额将被用于偿还债务,而不是用于购买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