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智库:在这领域的中美对抗 美国已无绝对优势
www.wforum.com | 2020-01-28 23:19:4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智库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必须重新确立竞争力,才能有效应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战略挑战。

  这是新美国安全中心(The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1月28日发布的“应对中国的挑战:重新确立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竞争力(Rising to the China Challenge: Renewing American Competitiveness in the Indo-Pacific”研究报告的结论。

  报告认为,美国与中国正在印太地区进行激烈的战略竞争,其结果将影响并确立未来几十年的地区秩序与外交关系走向。中国正试图在当地构建一个更为封闭和不自由的未来,与美国主导的自由开放原则背道而驰,未来势必殃及美国的利益。美国2017年国家安全战略报告颁布以来,美国采取措施,落实印太地区自由与开放的战略目标,但挑战依然严峻。

DA6027AE-FA53-4602-BBFE-37AB5B2E3FE2_w650_r1_s.jpg

  最直接的挑战就是美中在亚洲地区的军事平衡在某些领域已几乎势均力敌,直接威胁到美国遏制中国侵略的能力,中国则在经济总产值和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基因组学(genomics)等关键科技领域努力超越美国。这就要求美国政府通力合作,对地区议题重新确立优先次序,集中资源和力量对应中国的挑战,在经济、网络、科技和意识形态等一些关键领域与中国开展竞争。

  报告建议,美国应该继续保持常规军事遏制能力,制定新的军事战略,打造更有韧性的指挥、通信和情报侦察系统。报告举例说,对美国空军基地发动远程精确攻击是中国影响美军在东亚地区作战能力的重要手段,但美国似乎并没有做好充分的防备。美国国防部应该整合当地的后勤保障系统,加强地区海空军基地等关键基础设施的防护,同时强化印太地区的作战态势,加大先进武器的部署和关键弹药的研制投入,与盟友和伙伴国家共同构建安全网络,并为寻求抵制中国影响力的国家提供援助,支持印度与中国的军事抗衡。

  报告呼吁确保美国关键的技术优势,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为美国的人工智能创新提供政府的数据与计算资源的支持,确保半导体产业供应链的安全,就半导体生产设备建立多边的出口管制,分散稀土资源的来源,将更多的与军方有关的中国企业列入实体管制清单,与其他先进民主国家合作,为新兴技术确立使用标准和原则。

  报告同时呼吁美国政府通过国际开发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和进出口银行等双边和多边机制增加美国对亚太地区的贸易与投资,增加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合作,为印太地区提供高质量的基础建设项目,同时充分运用美国的金融能力对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和影响等。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英霍夫(Senator Jim Inhofe)议员就这份报告评价说,“政府的整体努力不仅与中国开展有效竞争是必要的,而且还提醒人们注意,这场竞争不但事关我们的安全,也事关我们的繁荣以及与盟友和伙伴所共同拥有的价值观”。

  参院军事委员会资深成员里德(Jack Reed)议员也就报告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在印太地区有效对抗中国的侵略,需要美国建立超越防御关系的通盘战略,确保美国对印太地区的接触和影响力。这份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报告为解决美中在外交、经济与科技等关键领域的竞争提供了更加灵巧的解决方案”。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