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武汉肺炎猛过中美贸易战 富士康在河南生产“犯难”
www.wforum.com | 2020-01-28 00:13:4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在打乱中国在制造生产方面的经济活动,恐造成比美国对中关税更严峻的影响。由于疫情导致的各地封锁问题,制造商巨头富士康在郑州工厂的节后生产并不乐观,这将导致中国电子制造行业蒙受巨大损失。

bkn-20191220195011293-1220_00952_001_01p.jpg

在中美贸易战开始后,富士康虽然宣布在越南、印度耗资上百亿元投资设厂,但仍在河南郑州留下庞大生产链。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在郑州的苹果iPhone组装厂所在地距离武汉市仅有500公里,这导致该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遭遇难题。此外,疫情造成的封锁对苹果公司产品制造的影响尚不得而知。

国际调研机构IDC调查显示,河南省负责大陆智慧型手机四分之一的出口制造,其中富士康的制造贡献达到60%,这对大陆电子产品制造产业来说是重中之重。

美国政府原本准备在去年12月15日将对大陆1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15%的关税,其中包括智能机、笔记本电脑等畅销电子产品,2020年1月15日,中美两国正式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导致这部分关税暂停开征,然而,中方在电子等领域的制造活动受到数日后公开的武汉肺炎疫情的更大打击。

由于担忧春运返乡潮带来更广泛疫情传播,北京宣布中国新年假期延长至正月初九,这将显著影响制造业工人的返回时间。

此外,包括湖北、河南在内的多地封城封路,阻截疫情传播,不但正常经济生产活动受到显著影响,在外过节的人员如何返岗,产品制造出来后的运输也面临难题。目前湖北省等地已经截断了省际交通运输,多地飞机停飞,巴士停运,恢复时间没有公布。

“财经真相”发推称,“目前河南走在防疫最前线,各村都在挖路,沿街商铺沿街关门,自我隔绝......这是自湖北之后第二个省实现全境封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