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正被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排除有蹊跷
www.wforum.com | 2020-01-28 00:12:49  大紀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扩散至全国,确诊人数、死亡人数持续攀升之际,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共最高党魁习近平主持召开了政治局常委会紧急会议,商讨疫情防控工作。这也再次说明武汉乃至全国多地的疫情已经到了何等失控的地步,北京应该也不例外。

下載 (2).jpg

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简称,武汉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6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武汉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中共央视的报导,李克强任该小组组长,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任副组长,出席会议的小组成员有中办主任丁薛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外交部长王毅、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公安部部长赵克志。

这个小组的名单很耐人寻味。显然,虽然组长是李克强,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可以决定一切,小组成员中的中办主任丁薛祥应该是代表习近平“监工”的,并代习传话的。真正最后拍板的习近平隐藏在幕后。

此外,从小组组成成员包括中宣部、外交部、公安部主官和北京一把手,而没有包括卫建委、交通部主官来看,中共当局针对“加快蔓延”的疫情和面对“形势严重”的当下,重点关注的还是维护中共政权,维持社会稳定,维持中共在国际上已经不堪的形象,而防止疫情蔓延的重中之重是中南海的所在地北京。估计中南海高层绝不希望当年SARS攻入中南海的一幕重演。

这个推断也可以从习近平的讲话中得出。习在讲话中称“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

而如果做到上述要求,中宣部欺骗民众的虚假和所谓的“正能量”的宣传少不了,公安部下令警察高压维稳少不了,外交部对外继续撒谎也少不了。这其实也让深谙中共内幕的各级官员明白,继续适当的瞒报是可以的,什么“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回应境内外关切”,不过是哄骗世人的伎俩。因此,中国人和世界如果指望中共当局能够切实防控疫情,拯救百姓,那就是太天真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成立的这个中央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中,政治局常委中负责医疗卫生的韩正居然被排除在外,颇为诡异。要知道,2019年1月,韩正还出席了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彼时出席会议的有国家和各省医保局以及卫生健康委负责人。

为何要将韩正排除在外?近日,身在美国的海外富商郭文贵最新爆料指北京市纪委已经死了6个人,是去武汉抓人时染上的,但被要求严格保密。更不合常理的是,北京纪委人死后上报中央和武汉疫情出来上报给主管卫生的常委韩正,没有得到任何回复。郭文贵推断理由有两个,一是不想让习知道,或者根本不让习知道;第二是提前和习说了,等疫情发展。

从目前韩正被排除在中央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之外看,应该是其刻意隐瞒,没有将纪委死人和武汉真实疫情报告给习近平。会议通告中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及时“公开透明”的疫情防控信息,对“缓报、瞒报、漏报的要严肃追责”等,或许就是对韩正“缓报、瞒报”隐晦的批评。习1月20日突然高调发话,要求遏制疫情,或许表明其此前对真实的疫情存在误判,而造成误判的原因极有可能与韩正的瞒报有关,这应是引起了习近平的不满,因此将韩正排除在领导小组之外。

韩正的瞒报背后应不简单。考虑其与江派的渊源,其瞒报或涉及中共高层博弈。而这并非韩正首次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去年5月21日,旅居台湾的国际政治金融专家汪浩,在台湾政论节目《年代向钱看》中透露,大概在4月底5月初时,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在北京进行第10轮谈判,快结束时,刘鹤向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报告说,双方准备签署协议,双方达成了大约150页英文的协议书。然而,在5月1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以韩正为代表的高层跳出来全面反对跟美国达成协议,最后习近平拍板表示,他准备忍受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和长期进行的状态,拒绝跟美国在已经达成的协议上签字和妥协。这才有了中共反悔招致美国川普总统震怒,进而提高关税的惩罚,而最终不堪重压的中共不得不在今年1月15日与美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韩正代表江派人马的反对,使习近平承担了贸易战升级带来的经济萧条和民怨的罪责。而在香港问题上,主管的韩正以及江派掌控的国安部门的虚假情报,也是习近平误判香港形势的原因之一,即其认为港人在寻求独立,港人抗议是因为经济出了问题等,而习也因强硬对港政策成为香港和国际社会批评的对象。

韩正以及王沪宁代表江派左右、误导习近平,其根本目的应该还是寻机拿下习近平,夺回权力。而此次在武汉肺炎重大疫情爆发后,习将韩正排除在中央领导小组之外,或许已经意识到了韩正的贰心。但还是以前不断重复的话,擒贼先擒王,若想自身得安全,一定要拿下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高官,清算他们的罪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