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老外:"口罩都被你们亚洲人买去了"
www.wforum.com | 2020-01-28 00:07: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Jiangnan来稿:周末和朋友谈起武汉的冠状病毒的爆发,大家一致认为疫情会很快扩散到全世界各地,加拿大的温哥华肯定是首当其冲,因为这儿有大量的华人,与国内来往密切,大概每天有4班从中国飞来的飞机。我们所在的城市紧靠温哥华,疫情也免不了。由此,大家都感到了口罩的必须,刻不容缓,得马上去买。连跑了数个药店,通通已卖光。突然想到,在建筑材料商店也可能买到口罩,在Lowes, 终于找到了口罩,但一看是比较简单的一种,上面注明仅防沙尘,而那种比较复杂的,可防病毒的n95型,也售空了。问商店的员工,他们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们。我有一种感觉,说不定大部分口罩都被中国人买去了,老外至今好像还没有太多的察觉,在这些问题上,他们的反应力肯定不如中国人。终于在下一家商店得到了证实,店员告诉我们: "口罩都被你们亚洲人买去了"。

瘟情有多危机?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的一教授认为,这是核武器级别的瘟疫。核武器级别是什么概念?当年美国在广岛投下原子弹,杀死了10万人左右,但那个时候的原子弹当量很小,可能只有现在的1%都不到。如果这位教授的判断是真的,那全世界该有多少人要遭殃? 

隔离,避免更多人被传染,肯定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北京和杭州郑重宣布,在抗冠状病毒期间,婚姻登记一律取消。新婚之夜的卿卿我我,肯定会病毒传染。但今天年轻人的卿卿我我,肯定不会拖到新婚之夜。干脆来个宣布:在抗冠状病毒期间,一律不准谈恋爱。

现在大家都责问武汉市政府反应太慢,他们可能在等待。中国人有一种迷信上级、崇尚权威的陋习。直到21号,大名鼎鼎的钟南山院士出来讲,人传人是肯定的,这才引起了武汉市和全国的注意。大报小报纷纷报道:钟院士一锤定音。看一看这么多医务人员都被传染上了,连三岁的小孩都懂,病毒是人传人的。难道庞大的武汉卫生机构,和各级官员都不能作出判断,非要等一个院士出来放一个马后炮吗?

昨天另外一位高院士,信誓旦旦的告诉大家:我拍胸脯说,冠状病毒的疫苗肯定会研究出来的。但这位高院士没有讲,要到猴年马月才搞得出来,当年的非典病毒疫苗可是拖了10年以上才搞出来。非典可不是靠什么疫苗扑灭的,而是在数月以后,病毒演变成了非危害性的种类。

中国官员的糊涂程度也让人吃惊。堂堂的湖北省的王省长,居然连数字亿和万都搞不清楚。我们党培养一个高级干部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混到省长不知道经过了多少级的党校学习,估计在党校没有学数学。看来,党校以后要加强数学教育,不要只教何“反”贪,如何“避免”和下属发生不正当关系。 武汉市长和湖北省长,在报出的医疗设备的消息上居然不一致,解释过去又解释过来,都什么时候了?

在26号有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湖北的王大省长,居然带头违反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的强制性规定,不戴口罩。他肯定觉得不舒服,或者以为老子是湖北的土皇帝,病毒不敢碰他。武汉市长周先旺算是戴着口罩,但是戴反了,估计是第一次戴口罩吧,没经验。看看这些官员的素质,我算服了,靠他们可以组织和领导这场扑灭病毒的运动?我们还是是乖乖的等待病毒发善心,早一天演变成非危害性的吧。

一旦大规模爆发,在加拿大安全性可能还不如中国,我们甚至连口罩都戴不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