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最高法院允许川普政府执行绿卡新规
www.wforum.com | 2020-01-28 00:06: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高法院27日裁定,允许川普政府推动旨在避免外籍人士申请移民造成"公共负担"的政策新规。位于纽约的联邦区域法院原本对川普政府政策下达禁止令,但最高法院裁决出炉之后,移民政策新规便得以上路实施。

image.png

美国总统川普。本报资料照片

移民专家指出,根据川普政府颁布的新规标准,首当其冲将是经济能力较差的移民申请者。不过,移民新规所面临的法律挑战,一般预料仍未结束。最高法院当中,立场倾向自由派的四位大法官,对于27日的裁定都表示反对。

根据川普政府移民新规,生活方面必须仰赖美国政府福利政策,也就是将造成"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s)的移民,将不符合取得俗称绿卡的永久居留权资格,拥有绿卡是成为美国公民的第一步。川普政府在2019年10月便推出这波移民政策改革,但到目前为止仍无法落实执行。

移民新规内容指出,已经合法在美居留的移民,如果领取公共福利,例如俗称白卡的联邦医疗补助计画(Medicaid)、粮食券、住房补助,或者曾有一次使用公共福利的纪录,以及经审查被认定将来可能必须仰赖公共福利维生,都可能受到影响。

具体措施方面,移民新规列举多项"正面"(positive)与"负面"(negative)指标供移民官参考,决定是否核发绿卡给申请者。"负面"指标包括了申请人是否处于无业状态、是否没有完成高中学业以及英语能力是否欠佳。

部分移民权益倡议团体对川普政府这套移民新规提出批评,理由是这些规定形同对于需要财务援助的合法移民做出惩罚,并且对移民家庭的健康、安全带来危害,家庭成员当中则可能包括拥有美国公民籍的儿女。

反对人士也指出,这套移民新规恐将导致医疗体系急诊部门数以百万元计算的负担,地方政府与州政府同样面临预算增加的下场,民间企业、各地医疗院所以及食物银行,同样也将面临庞大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