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父亲到死也没有确诊 连统计数字都不是”
www.wforum.com | 2020-01-27 01:00:25  当事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亲因为这场肺炎去世了,并不在统计表内……我也感染了,仍无法确诊……请救救我!”

  1月24日晚间,武汉的张女士在社交媒体发出求救。

  她的父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直到去世也没能确诊。自己也出现了疑似症状,跑了多家医院,都没能得到收治,只能在家中自我隔离至今。

  面对《当事人》,张女士哭出了声:“我只想有张病床”。

GettyImages22-1881582-450x231.jpg

  我躺在家里休息,突然家人开始布置灵堂

  当事人:父亲什么时候出现的症状?

  张女士:我父亲今年72岁,平时和母亲一起居住,家在青山区。父亲没去过华南海鲜菜市场,平时他只去家门口的菜市场。1月10日,他独自在外面买菜,突然浑身冒汗无法行走,在路边休息了会儿,然后回到家中。他有多年的冠心病,家人们当时觉得父亲可能是心梗。

  当事人:什么时候就医的?

  张女士:1月12号,我母亲陪父亲到青山区武钢医院,本身父亲心脏不太好,而且身体也缺钾,所以医院先给他补了钾。后来父亲开始发烧,医院给父亲输氧气,照过CT后显示肺部感染,于是从心脏科被调到了呼吸科。

  当事人:能确诊吗?

  张女士:院方只能针对症状进行了一些消炎,我父亲的白血球比较低,院方给打了升白针,治疗了几天之后用上了呼吸机,医院高度怀疑父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是缺少试剂盒,无法确诊。

  当事人:后来呢?

  张女士:1月24日,我因为身体不适躺在家中休息。当天下午,家人们回来在家中开始布置灵堂,我才知道父亲离世。因为父亲最终也没能确诊,他的名字没有列入这次肺炎疫情的死亡统计。

75b52ed2ly1gba4j50wp9j20dl081aa3.jpg

张女士的CT检查报告单显示“右肺见多发斑片状,结片状模糊影及磨玻璃影”

  医生让我回家休息,说没有能力收治

  当事人:你是怎么染病的?

  张女士:我可能是被父亲感染的,之前身体一直没有症状。1月18号,我去武钢医院给父亲送饭,之后感到恶心、不舒服,回家吃了一些感冒药。19号我在家躺了一天,当时女儿和老公还和我住在一起。

  21号凌晨,我去武钢医院挂急诊,先拍CT,大夫看完片子后让我去发热门诊。父亲的管床医生说跟我父亲的症状很相似。武钢医院虽然有床位,但是发热门诊的大夫说没有能力收治,给我打了阿奇霉素消炎,让回家休息。

  随后我赶到武大中南医院,现场排队人很多,排号需要等到晚上7点,看不到希望。武大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还有号,但是也排到300多号,武大人民医院因为没有床位,既不收治也不确诊,只给开了点药,让自己提高免疫力。

  武汉封城,相当于让患者在家等死

  当事人:被拒绝收治之后呢?

  张女士:1月23日,也就是武汉封城的那一天,公交车停止运营,我开始低烧,我家也没有私家车,独自一人走了平时乘坐公交车要6站的路程才到医院。院方没有叫号,患者手中都拿着CT片子,人贴着人慢慢等,队伍中有位老人烧得很厉害,都要站不住了。

  等排到我了,我跟医生说,能不能让我住院,我不想传染给我女儿。医生回应,没有试剂盒无法给我确诊,也没有床位可以提供给我。

  当事人:那怎么办呢?

  张女士:院方给我开了针剂,要我这几天都去医院打针。可是现在交通不便,我们家没钱、没权、没车,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问医院是不是让我在家等死?医生说自己也没有办法。

  现在我主动隔离自己,将自己关在一间小屋里,家人每天将饭菜放在房间门口,我过去拿。母亲和丈夫戴着口罩照顾我,13岁的女儿送到了80岁的公公家中。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有张病床,把我隔离起来,我害怕传染给家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