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湖北新闻发布会三大"笑"点:省长"亿""万"整不清
www.wforum.com | 2020-01-27 00:53: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湖北省政府的疫情防控会上,省长王晓东在该省生产医用口罩数量上闹出笑话,从说生产108亿只,到生产18亿只,再到108万只;而武汉市长证实有500万人逃离了武汉。

  1月26日,中共湖北省政府召开有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湖北省长王晓东、省委秘书长别必雄、武汉市长周先旺出席了发布会。会上有三大看点。

  一个是,武汉市长周先旺披露,由于受中国新年和疫情的影响,目前已有500多万人离开了武汉,留在城里的则还有900多万人。

  他说,截至目前武汉还有近2,700例疑似病例处于未确诊或留观状态,如果将确诊概率定为45%,那么未来将可能会增加1,000例确诊病例。

  他还表示,钟南山院士告诉他,截至目前并没有有效遏制该疫情传播以及对抗病毒的药物。

76e37d9cba853c7bed09c2231d403fb5.jpg

  二是,湖北省长王晓东搞了一个大笑话。

  王晓东在介绍医用口罩时,刚开始说湖北省生产医用口罩有“一定优势”,湖北省仙桃市年生产108亿只;过了一会下面递上来小纸条,王晓东改口说,刚才说的是口误,是18亿只;放下纸条,他又读稿件时,再次改口说是生产108万只,是万只不是亿只。

  三是,下面的记者都戴口罩,但台上的省长王晓东却不戴。而省委秘书长别必雄戴错了,把鼻子都露出来了;武汉市长周先旺却戴反了。

hubei-600x246.jpg

  旅美经济观察人士秦鹏发推文说,湖北省政府开个新闻发布会,一个没戴口罩,按照最新政府行政令是违法;一个戴反了,一个露着鼻子。终于懂得为什么网民说真正的罪魁祸首是“官状病毒”了!

  武汉早在去年12月初就爆出疫情,但当局不但一直隐瞒疫情,抓捕了10多名“传播”武汉疫情消息的网民,并给他们扣上传“谣言者”的帽子;同时,官方一直宣称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不存在“人传人”云云。

  但直到1月20日,武汉当局才公布1月18日、19日,仅两天武汉就确诊了136例,全国共有218例;但随后,确诊病例暴增。

  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的公车、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武汉)通道暂时关闭。截至1月26日晚23时,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全国确诊2,078病例,其中武汉628例;死亡56例,湖北52例(武汉45例)。

  就在当局对武汉封城前后,恐慌的人们争相出逃,包括异见作家黎学文等人。

  据武汉铁路局官方微博消息,仅在22日当天,就有29.96万名旅客从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通过搭火车离开了武汉。但该微博很快被删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