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筹集了4000箱口罩 竟被警告要么闭嘴 要么坐牢
www.wforum.com | 2020-01-27 00:50: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迅速扩散导致中国口罩告急,就连医院也出现防护物资短缺,向社会各界征集捐赠的现象。但多方消息显示,中国官方在这种情况下还在拒绝外援,甚至对海外华人的捐赠进行阻挠。

  自武汉乃至整个湖北被封锁的消息传开后,中国全民开始疯狂抢购口罩。目前,各地商家及购物网站上的口罩都被抢购一空。记者发现,就连美国的购物网站、百货店内也很难买到N95防护口罩。

  大陆官媒26日声称,海关总署通告,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捐赠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

  然而,多方消息显示,中国官方在拒绝外援。1月24日,推特网友“温相”发推文说,美国纽约华人捐赠5万美元的口罩,竟被上海海关扣下。海关宣称,我们不接受境外势力的东西!“这些捐赠者都傻眼了,他们说我们哪儿有什么势力啊?”

p2612861a168483659-ss.jpg

  同日,推特网友“Gundam MKll”也发文说,拜托大家帮转发,现有公益捐40万个口罩(300箱),从咸宁输送到武汉,现在在路上卡住了。

  推特网友“王歪嘴”也在推特提到,两天时间,他和十几个朋友出资说通了4家做医疗器械的朋友,募集到了4407箱口罩和护目镜、24日下午16点20分左右,正当其联系做消毒液的朋友时,接到湖北的电话,警告他要么闭嘴,要么给他找个地方过年。“王歪嘴”感叹:“说真相的代价,就是坐牢。”

  口罩需求的激增也导致口罩制造商加快生产步伐。《华盛顿邮报》引述中国口罩制造商称,他们在中国新年假期期间大幅提高工人工资,以诱使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然而,湖北省长王晓东1月26日在湖北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现场的表现,充分凸显当局对实际情况知之甚少。王晓东在介绍武汉地区口罩生产数量时,先说年产量高达108亿只。在接到一个提醒纸条后,王晓东改口说口罩的生产规模有点出入,口误,应该是18亿只。之后王再次表示自己口误,应该是108万只。

  中国口罩制造商兰禾创始人曹军向路透社表示,“据我所知,口罩短缺的情况比公众所知道的要严重得多。”“不仅在武汉,全国几乎所有医院的工作人员都面临着口罩的严重短缺。那太可怕了。”据悉,兰禾以前的日生产口罩量是40万个,现在口罩的需求量已经猛增至每天2亿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