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州考虑将Tylenol列致癌物 联邦政府反对
www.wforum.com | 2020-01-23 05:51: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洋家庭普遍购用的止痛退烧药"泰乐诺"(Tylenol),主要成分为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美联社1月21日惊爆,加州政府正考虑是否把乙醯胺酚列为致癌物(carcinogen),如此一来泰乐诺岂非变成"毒药"? 不过国际癌症研究所(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1990年与1999年两度进行研究,发现乙醯胺酚致癌性甚低,决定不列为致癌物。联邦食药局(FDA)也警告加州政府,把乙醯胺酚列为致癌物是"错误并误导",而且违反联邦法。

202001221113260081_46201.jpg

乙醯胺酚是超过600种处方药与成药的主要成分,除泰乐诺之外,其他采用厂牌包括Excedrin、Sudafed、Robitussin、Theraflu。

美国从1955年以来,乙醯胺酚就不需要处方,乙醯胺酚致癌疑虑,其实来自乙醯氧乙苯胺(phenacetin)。乙醯氧乙苯胺被用来治头痛,因会致癌被联邦食药局1983年禁用。

加州政府针对乙醯胺酚审查133项研究,其中有些显示致癌,有些则否。由于乙醯胺酚很难从其他变数(例如吸菸)隔离出来,因此不易研究。

加州因为65号提案,规定只要化学物与癌症只要沾得上一点边,都必须警告消费者,因此加州致癌物名单又臭又长,引起加州"太超过"的批评。不过65号提案阵营坚称,这个提案可造成产品更安全。

2011年,由加州州长任命的科学家委员会通过把乙醯胺酚"优先考虑"列为致癌物,因有证据显示乙醯胺酚可能导致肾癌、肝癌与血癌。在1月27日公众意见截止后,科学家委员会终于要举行公听会讨论乙醯胺酚是否上黑名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