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84岁钟南山“肌肉照”刷爆网络 年轻人自愧不如
www.wforum.com | 2020-01-23 05:49:04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个名字频频占据热搜头条,他就是钟南山院士。作为2003年的抗非英雄,尽管钟南山已经84岁高龄了,但前两天依旧挂帅出征,奔赴第一线,令人肃然起敬!

人们难以想象,这个镜头前眼神坚毅、思路清晰,面貌状态不逊色于中年人的医学专家,已是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

这两天,

钟南山的健身照走红网络,

引无数网友疯狂点赞。

20200122055742527.jpg

原来出生于1936年10月的钟南山,

不老秘诀就是持之以恒的锻炼。

往下看他的日常锻炼:

自家门框就能用来锻炼,他可以一口气做10个引体向上,秒杀不少时下的年轻人。

2015年,钟南山的一张游泳照,曾引发网友热议。那紧实健壮的手臂和清晰可见的肌肉线条,哪里还有年八旬老人的影子?

20200122055743756.jpg

还有前几年这张和年轻人打篮球的照片,轻松地腾空一跃,不知羡煞多少同龄人!

20200122055743959.jpg

从小钟南山就是一名“运动好手”。

足球、篮球、游泳...样样精通,他曾在校运会创下的几项纪录,很长一段时间都没人能打破。

20200122055743686.jpg

1959年,他曾参加首届全国运动会,400米跨栏,以54.2秒的成绩打破了当年的全国纪录。哪怕像百米冲刺这样的爆发性项目,他以非职业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也取得过11秒02的好成绩。

20200122055743493.jpg

“锻炼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如他所说的意义,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钟南山每周最少锻炼三次,每次一个小时以上,这已成为他雷打不动的习惯。

20200122055743898.jpg

为了让平时锻炼更方便,他索性在家做了个简易健身房。哑铃、动感单车、跑步机、拉力器、双杆这些常用的健身设备,他在家就能做起来。

20200122055744350.jpg

哪怕是出差的日子,他也会带上拉力器,做些简单的力量锻炼。再加上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运动。

20200122055744311.jpg

除此之外,钟南山也常常跑步,一般选择5公里左右的距离。

20200122055744630.jpg

钟南山表示:“运动对我的身体健康起到了关键作用。寿命长短,大多不取决于衰老和疾病,而是正常的生活方式 。现在很多年轻人,真是因为没有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身体才会出现各种疾病,器官才会衰老更快。”

长期的力量和有氧锻炼,不仅让他比同龄人显得更年轻健康,依稀可见的肌肉线条,也让不少年轻人自愧不如!84岁的年龄,也同样可以有28岁的活力与朝气!

20200122055744981.jpg

而且他的家人也是运动健将,他的妻子李少芬是一名篮球运动员,1952年至1966年在国家女篮效力,是首届中国女篮的主力队员。1999年被选为新中国篮球运动员50杰之一。女儿钟帷月也是优秀的游泳运动员,获得过短池世界冠军。

对于全民健身,钟南山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年轻人应多参加竞技运动,包括各种球类、跑步等,中老年人最推荐的运动是快步走、游泳和太极。

回顾:

84岁钟南山行程曝光!

他让大家别去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去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给出建议:“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 。”

但18日傍晚,84岁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

这几日的行程,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连线媒体直播、解读最新情况……84岁的钟南山院士工作和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1月18日,星期六

从广州赶往武汉

钟南山院士从深圳抢救完相关病例回到广州,当天下午还在广东省卫健委开会时,便接到通知要他马上赶往武汉。

当天的航班已经买不到机票了,助手匆匆帮他回家收拾东西,直接到广东省卫健委会场跟他会合后便匆匆赶往广州南高铁站,挤上了傍晚5点多钟开往武汉的高铁。

春运期间高铁票紧张,临时上车的他被安顿在餐车一角。一坐定,他便马上拿出文件来研究。晚上,快11点到达住处,他又简单听取了武汉方面的情况,满满当当的一天工作和行程才算结束了。

20200122055744912.jpg

1月19日,星期天

从武汉赶往北京

20200122055744323.jpg

84岁的钟南山用行为证明,

既能救死扶伤,也能运动健康;

既能为他人的安危保驾护航,也能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到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