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邮政紧急管控湖北包裹 专家:病毒接触也传播
www.wforum.com | 2020-01-23 05:47:01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ettyImages-1201236118-800x450.jpg

中国武汉2020年1月22日一辆救护车外出去接应一名病人。该市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前正在迅速扩散。(Xiaolu Chu/Getty Images)

中国湖北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迅速,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持续攀升,境外也有多个国家或地区出现确诊病例。中国国家邮政局日前“Ⅱ级应急响应”,紧急管控与湖北相关的包裹。有美国专家提醒,这种病毒传染性很强,除呼吸道传染外,也可以接触性传染,仅靠戴口罩并不能有效控制病毒扩散。

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迅速扩散邻近城市与周遭国家。截至目前,已导致549人确诊感染,17人死亡,境外则继泰国、日本、韩国发现确诊病例后,近日台湾、澳门和美国也已出现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案例。

武汉肺炎当局认为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令外界对此倍感担忧,因为一旦病毒发生变异,将可能导致在更大范围蔓延。

当地时间1月21日,中国国家邮政局宣布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提出“邮寄服务不中断机制”,并对从湖北寄出的邮件进行管控。湖北省邮政管理局也已下发通知,要求湖北全省邮政单位“积极配合邮政局政策”以及卫生防疫等部门的防疫措施。

目前正值中国每年一度的春运高峰,加大了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武汉市已发布政令,要求市民必须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否认将动用公安进行处罚,甚至可能追究刑事责任。

然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的戴仲东博士指出,佩戴口罩只能阻断空气、呼吸道飞沫传染,但是不能防止身体和患者分泌物的接触,所以仅靠戴口罩并不能有效控制病毒扩散。

戴仲东说,这种冠状病毒类的病毒,传染性很强。除呼吸道传染外,可以通过接触传染。如果不小心接触到感染者的眼泪、鼻涕、唾液等分泌物;或分泌物落在什么地方,你的手触碰到,然后你再触碰自己的鼻子和嘴,都会造成传染。

有媒体提醒公众,要预防被感染上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需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防护:

1)在外游时,避免接触动物(包括野味)、禽鸟或其粪便;2)避免到湿货街市、活家禽市场或农场;3)切勿进食野味及切勿光顾有提供野味的食肆;4)避免在可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传播的国家/地区与发烧或有呼吸道病征的人士有密切接触;5)如果不可避免与他们接触,应戴上外科口罩;6)经常保持双手清洁;7)当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应戴上外科口罩,并尽早向医生求诊,不应上班或上学,要避免前往人多挤迫的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