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BBC较真:川普在达沃斯吹的那些“牛”
www.wforum.com | 2020-01-23 05:41:59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讲话,期间提及数项他在任期间建设美国经济和保护环境的成就,BBC为你查证,他声称的这些“成就”有没有事实根据。

  “美国有全球最干净的空气和饮用水之一”

  川普之前也曾经称赞自己政府改善美国空气和食水品质的努力,但外界留意到他带领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等做法,都不利于环境保护。

  根据美国耶鲁和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美国的空气质素只排名全球第10,而饮用水的品质通常与英国、加拿大和芬兰等国看齐,品质十分高。

_110600437_hi059311304.jpg

  “美国经济正蓬勃发展,是全球从未见过的”

  川普在任期间,美国每年的GDP增长约2%到3%,但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在任期间,美国的经济发展更快,每年超过4%。

  如果以每季度计算,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期间,GDP增长在2014年其中一季更达到5.5%,比川普在任的任何时期都要高。

_110600439_hi059314460.jpg

  “我上任以后,美国经济增加了700万个职位”

  美国政府的数字显示川普2016年11月当选总统至今,美国经济的确增加700万个职位。

  但要留意的是,奥巴马在任期最后三年,美国市场创立了约780万个新职位,而美国市场的职位在过去差不多10年都有增长。川普政府上场后,这个趋势仍然继续。

_109047075_2.jpg

  “美国在前两任总统管治下失去六万家工厂…...在我的政府管治下新开设了12,000家工厂”

  川普经常强调他在促进制造业增长上面十分成功,也经常在演说期间跟奥巴马和乔治·布什两名前总统对比。

  但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字显示,乔治·布什2001年就任美国总统时,美国工厂的数量比2016年川普准备上任时要多约54,000家。

  川普上任后至2019年第二季,美国的确多了约12,000家工厂,这些大多是小型制造商,平均雇用不多于五人,但其实这个数字在2013年奥巴马掌政时代就已经开始增长。

_109047074_1.jpg

  “三年内1000万人脱离社会福利网”

  美国一些联邦社会福利计划下放给各个州份独自管辖,而部份州更会另外提供一些福利计划。川普没有说明他是指哪些福利计划,以下是美国各种福利计划的相关统计:

  2016至2019年期间,需要领取薪俸税扣减的纳税人数减少了约200万;

  2017年1月至2019年10月期间,领取食物券的人数减少了约470万;

  2016月11月至2019年11月期间,领取保障辅助收入(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的人数减少了约219,000。

  我们无法查出有多少人同时领取多于一项的社会福利保障,因此无法计算出在川普在任期间确实有多少人脱离依靠社会福利。

  川普过去经常提及希望扣减社会福利开支,同时提议改变“贫穷家庭”的定义,把一些原本符合资格的家庭剔除出社会保障网。

_109047076_3.jpg

  “美籍非裔社区的失业率跌至新低”

  美籍非裔社区的失业率在2019年9月曾经跌至5.5%,是美国劳动部1972年开始收集相关数据以来最低,但之后略为回升到5.9%。

  但不同种群之间的收入仍然有一定距离。美国官方最新数字显示,非裔社区的收入比白人社区要少26%。西班牙裔男子与白人之间的差距仍然更大。

_108975184_us_carworker.jpg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