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实拍:这是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地武汉
www.wforum.com | 2020-01-23 05:41:1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月22日上午10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据李斌透露,截至1月21日24时,中国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死亡9例。专家研判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已经出现了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当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性激增,客观上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的难度,绝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警惕。(AP)  

  1月22日,民众出行大部分都戴着口罩。(AP)

  工作人员在整理一种中药冲剂板蓝根颗粒。板蓝根颗粒当时在中国非典时期被传言可以预防非典,所以当时一度卖到脱销。(AP)

  1月22日,几位民众在武汉一家药店购买口罩。据悉,武汉为了应对口罩的暴增需求,规定一人限购一个口罩。(AP)

  

  武汉市,一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在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指挥交通。1月21日对武汉进出人员管控声明中提到,公安交管部门会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检查后备箱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AP)

  

  据车站人员介绍,这里的人流量和平时节假日差不多,并没有因为此次武汉新型肺炎而减少。(AP)

  

  汉口站是武汉市春运客流量最大的火车。(AP)

  

  武汉一家药店外。(AP)

  

  一位母亲在给她的孩子调整口罩。据国新办上午的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病毒和人类的关系就像“猫鼠游戏”。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是从野生动物及被污染的环境中来,一开始是动物传人,但病毒在适应突变。目前证据确实显示儿童、年轻人对病毒不易感。(AP)

  

  截至1月22日,中国境内确诊443例,湖北省确诊270例,疑似11例,死亡9例。图为1月21日的汉口火车站,这里是离事发的武汉海鲜市场最近的一个火车站,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目前,工作人员也全部戴上口罩。据媒体报道,工作人员介绍口罩是昨天单位统一发放的。之前疫情通报尚未爆发式增长时,他们没有做防护措施,“之前觉得,要是我们都戴上口罩了,容易给乘客一种不好的导向”。(AP)

  

  1月21日,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建议“现在能不到武汉去就不去,武汉人能不出来就不出来“,并且发出了对进出人员的管控,但是在武汉火车站和汉口火车站看到,准备离开武汉的旅客依旧如潮水般涌入进站大厅,不过绝大多数旅客都已戴着口罩。(AP)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