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时间在台湾这一边 中国正被排挤
www.wforum.com | 2020-01-17 03:32:14  美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76ZFKSAPB4EVJ5H3HQ62O4E4Q.jpg

香港人多个月来为自由而战,让台湾人深刻认识到"一国两制"的荒谬本质。美联社

11月香港区议会选举,港人以选票发声,强烈反对北京操控;相隔48天,台湾人又以破纪录的高票数向中国说不。美国《华盛顿邮报》时事评论员威尔(George F. Will)撰文指出,尽管中国官方新华社形容台湾总统选举结果是"一时的逆流"和"历史浪潮下的泡沫",但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从香港到台湾,再到中欧,都在排挤中国。

威尔在文章中指出,蔡英文以极高票数当选连任前,北京曾提出强烈反对,并以经济压力(例如暂停赴台自由行签证)和军事威吓(20年来首次以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以及明目张胆的企图在幕后干预选举,希望控制选举结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去年1月在《告台湾同胞书》中曾表示,"祖国必定统一、必然统一"的意愿。而在9月,一个相信是北京控制的Twitter帐户,曾贴文表示,待平定香港,就会处理台湾,武力统一无可避免。但事实上,北京多个月来都未能平定香港。而台湾人眼见香港人如何为逐渐失去的自由而抗争,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国两制"的荒谬本质。

对于台湾问题,习近平表明不能一代一代传下去。但实际上,台湾好几代以来都是一个主权国家,她本身是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拥有自己的立法机关、货币、旅行证件以及外交部。而美国和台湾的双边贸易协定,将会是美国对台湾主权的进一步承认。

时间在台湾的一边。在2,350万个台湾人中,自称台湾人而不是中国人的比率正在不断增长。而在上星期六的选举中,执政民进党立委候选人的平均年龄是38岁,比在野国民党候选人的平均年龄差不多年轻25岁。

而这批台湾年轻一代的政客将会得到更多的认同。捷克布拉格38岁的市长贺瑞普(Zdenek Hrib)上任后,决定撕毁前任定下的和北京的姊妹市协议。因为当中有条款要求布拉格"必须公开反对西藏和台湾独立"。北京之后取消邀请四队捷克乐团演出。贺瑞普未有屈服,并与台北缔结姊妹城市。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布拉格一次欢迎外交官的活动中,中国大使要求驱离台湾官员代表,但被贺瑞普拒绝。他透露当时中国大使多次重复要求,并阻止活动进行,而遭其他国家的大使委婉相劝,拍着中国大使的肩膊指他当时的行为不适当。

威尔指出,不良举止和该骂的行为都同样反映出,一个爱以"历史"作藉口的欺凌者对文明的不尊重。中国正在学习,与它的意识形态相反,是人民创造历史,而不是相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