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第二阶段谈判到底何时开始?川普刘鹤表态截然不同
www.wforum.com | 2020-01-17 03:31:3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h-ulz-zAmMqCHYB_eTxyLY0xHkW2TlTU5XQ_h-V0P4c.jpg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月15日在白宫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是对于中美第二阶段的谈判,川普和刘鹤的表态十分不同。

在当天的签字仪式上,川普发表讲话说,一旦第一阶段协议生效,两国会马上开始第二阶段的谈判。

据悉,第一阶段协议将在签署的30天后生效,也就是2月14日正式生效。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15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开始讨论了第二阶段的协议。"

但是刘鹤当天针对第二阶段谈判的表态与川普大为不同。刘鹤当天签署完协议后,在下榻的宾馆召开了记者会。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川普在1月15日的签约仪式上说"第二阶段的磋商马上会启动"的问题时,刘鹤回答说:"实际上,我们的表态非常明确。我们认为现在重在落实第一阶段。"

刘鹤强调,现在要防止一种效应,"就是狗熊掰棒子。如果这件事没有做完,马上做另外一件事儿,可能两头都不捞好"。所以要先锁定第一阶段协议,"从第一阶段的实际成果向大家证明:我们是可以合作的,而且能够做好第一阶段的实施。"如此一来,才能为未来的发展创造比较好的条件。

刘鹤说:"我不认为,马上匆匆忙忙地开启其它阶段的工作是明智的选择。我们希望等一等。"

川普2019年12月31日也曾发推文说,他将会访华推动第二阶段协议谈判的启动。美国媒体也指出,美国在中美第二阶段经贸谈判上似乎很迫切,中国则守口如瓶。中美经贸第二阶段谈判,如何进行,能不能进行,似乎都存在很大变数。川普的政治需要即使再迫切,性格再急躁,恐怕也不能一厢情愿地推动中美第二阶段经贸谈判上轨,更何况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后的落实,正在被广泛地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