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因报道刘晓波被革职 美报告指中共大肆干预传媒
www.wforum.com | 2020-01-17 03:30:04  苹果日报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V7FCTB3CDTYJL6UHND4E4FIQO4.jpg

自由之家的报告列出一系列遭中国政治审查的"敏感词"。Freedom House

温哥华中文报纸《环球华报》前总编辑金雷(音译,Lei Jin),在2017年报道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死讯后遭革职,其后他入禀卑诗省人权审裁处(B.C. Human Rights Tribunal)作投诉,案件将于下月开审。美国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周三发表新报告,详述北京如何影响海外传媒的种种细节。

金雷质疑,自己是在报道刘晓波死讯后、因政治取态而遭《环球华报》革职。《环球华报》则强调,金雷多次不服从上司命令,工作表现恶劣,才被辞退。

金雷周三接受《多伦多星报》访问,谈及加拿大华人记者遭受中共无形压力,迫使他们宽容对待中共,限制对中共的批评,这些早已不是秘密。他又形容,问题在华人圈子是人所共知,"他们(中共)不会直接恐吓你,而会令你间接感受压力......因为敏感,很多人都不想公开讨论。"

美国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周三以《北京的全球扩音器:中共自2017年对传媒影响的扩张》(Beijing’s Global Megaphone: The Expansion of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Media Influence since 2017)为题,发表报告,当中亦提及金雷案件。

报告估计,北京目前每年花达100亿美元,建立环球"软实力",企图增加中共官媒在海外的影响力。报告指,中共去年石家庄举办的第10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一共有超过400个、来自61个不同国家的传媒参加,其51间传媒便来自加拿大。

报告详述北京如何透过传媒散播不实消息,不单限制传媒对中共的批评,减少报道中国的黑暗面,更要"主动唱好"中共施政,标榜中共是外国政府的榜样;一旦有人不顺从,便出言恐吓。例如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曾多次就当地传媒报道中国新闻,致电并骚扰记者;在2018年1月至2019年2月间,共发出52份声明,针对个别记者及传媒攻击。

报告作者、两岸三地专家曲克(Sarah Cook)表示,中共自2017年起,明显加强对全球传媒报道内容,以及有关中国论述的塑造;仿效俄罗斯的策略,利用互联网散播假消息。她担心这一切将破坏政府透明度、法治、公平竞争等民主原则及国际标准。

报告建议各国可从政策入手,控制中国对外国传媒的企图干预,包括要求华文媒体增加透明度,让读者了解传媒背后由谁持有、认清哪些是包装成新闻的宣传资讯,同时支持独立华文媒体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20-01-17 07:44:10
绝对该革职。吃共产党的饭,还想砸共产党的锅。哪里有那么好的事?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