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弹劾审讯 白宫扣乌克兰军援被裁定违法 川普回应
www.wforum.com | 2020-01-17 03:29:1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01160054intl1.jpg

美国众议院通过弹劾总统川普近一个月,充当"检控官"的弹劾管理人(manager)周四在参议院宣读两项弹劾条款,象征美国独立200多年来第三次弹劾总统审讯正式展开。

担任首席弹劾管理人的民主党藉众议员希夫(Adam Schiff)逐一宣读川普两项罪名,"川普滥用总统职权,行为操守违反总统誓词……"。参议员之后在主持审讯的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监督下宣誓成为陪审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随即宣佈弹劾案押后至美国东岸时间下周二下午1时(香港时间下周三凌晨2时)续审。

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我想,审理应会进行得非常迅速。"他说:"那是彻头彻尾的党派偏见,是一场骗局。每个人都知道那完全是一场骗局。"

川普之被弹劾,源于他去年被揭扣起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对方调查政敌拜登(Joe Biden)父子。民主党日前公佈新文件,内容显示川普私人律师朱利亚尼去年年初与亲信巴拿斯(Lev Parnas)联手向基辅施压,要求调查拜登。文件还显示,两人与乌克兰官员合作,试图迫使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下台,为调查拜登扫清障碍。约万诺维奇最后被川普撤职。

巴拿斯又暗示约万诺维奇曾被美国非法监控。乌克兰周四表示,已就指控展开刑事调查。

另外,美国国会辖下监督机构政府问责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周四裁定,川普政府去年扣起乌克兰军援违返1974年《国会预算与控制扣押法》(Congressional Budget and Impoundment Control Act)。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辩称扣押军援旨在避免拨款与总统外交政策相悖,但GAO不接纳解释。

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报告再一次证明参院审理弹劾案时,有必要传召新证人和接受新证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