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关税压垮中国” 美媒这样评美中签署协议
www.wforum.com | 2020-01-17 03:28:4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财经新闻电视频道CNBC知名节目“疯狂金钱”(Mad Money)主持人克雷默(Jim Cramer)指出,川普总统祭出关税的策略奏效,成功逼迫中国签下第一阶段的美中贸易协议;前白宫首席幕僚巴农(Steve Bannon)也认为,川普用关税压垮了中国共产党。

  克雷默在“华尔街直播室”(Squawk on the Street)节目中说:“民众什么时候会体认到,这是历史的一刻?因为关税手段成功了。”节目播出时间,就在美中双方贸易代表15日上午即将于白宫签署贸易协议前夕。

  长期力挺川普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的克雷默分析,依照常理,关税策略会以失败收场,中国方面应该想得出因应之道,可是到后来却没有发生。他说中国方面似乎接受了他们必须改变,才能保住美国市场。

2020-01-15t202421z_1983023119_rc2kge9osfbe_rtrmadp_3_usa-trade-china-finance.jpg

  前任白宫资深顾问巴农15日接受CNBC新闻台访问时表示,在这场美中贸易战中,川普采取强硬立场果然成功。巴农说,川普坚守关税,他压垮了中国共产党。美国让步极少,虽然目前签署的只是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但从发展方向来看,这是非常强而有力的。

  美国中文《世界日报》的社论则指美中签下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是“城下之盟”。社论说,这次协议最关键问题,与去年5月最后失败一样,都是卡在取消关税上:中方坚持既然贸易战已停火,美国就应该取消这一年多来所有增加的关税;但美方坚持,如果没有关税作筹码,既无法确保中方履行承诺,也无法进一步施压,要求中方在第二阶段协议中作新让步。所以美国继续维持对中国近三分之二产品高关税,直至第二阶段协议达成,再逐步取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不敢相信!捕鼠人捉到了比狗还大的老鼠…
去过日本后,他发现:“美国真是肮脏又恶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