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主管单位回应核心期刊发主编儿子散文:处理主编
www.wforum.com | 2020-01-16 04:05:5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e39b-imztzhp3620847.png

近日,核心期刊《银行家》因刊发主编王松奇之子王青石的散文引发争议。其子首次在该刊发文时,年仅10岁。据新华社1月15日消息,该期刊主管单位山西省社科院有关负责人披露,已由一位副院长进行调查,对《银行家》杂志社进行全面整顿,对主编王松奇进行相应处理。当晚,王松奇向南都记者表示,在等待调查结果。

据南都此前报道,知网数据显示,2007年王青石首次在《银行家》发表散文和诗歌时年仅10岁。2010年至2017年期间,王松奇和王青石父子二人在《银行家》“父子集”专栏共发表16篇作品,每篇内容都包含王松奇的书法和王青石的文章。此外,王松奇还于2014年5月5日刊发《爸爸的话》,推荐儿子王青石的新书《2013写在波特》。

1月15日,《银行家》杂志主管单位山西省社科院机关纪委书记孙勇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介绍,山西省社科院发现这一情况后已召开紧急会议,“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落实,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孙勇称,目前已由一位副院长具体对《银行家》杂志社进行情况调查,对《银行家》杂志社进行全面整顿,规范制度,完善机制。同时,对《银行家》杂志社主编王松奇进行相应处理,目前正在依据相关规定进行。

1月15日晚,王松奇向南都记者表示,他在等公开调查结果,“暂时不方便回应。”

此前,南都记者检索发现,王松奇也曾自问刊发儿子文章的行为是否算“以权谋私”,并进行解释。他在2007年《银行家》第一期中发表文章《王松奇按语》中写道,“王青石是谁?全国银行界的《银行家》读者们不知道,当然我们编辑部的同志都知道——他是我的儿子,今年只有10岁,还在读小学五年级。在给《银行家》写稿子之前,他已经写了150多篇作品,其中已有11篇在《中国少年报》、《中国少年儿童》杂志和《中国少年英语报》上发表。”

王松奇认为,儿子的作品“文笔清纯生动,风格华丽隽永”“只要是好文章,不管作者是谁,都可以投来发表。我连续三期甘冒风险刊登我儿子王青石的文章实际上就是要显露一种所谓‘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的处世姿态和不拘俗套,文章至上的办刊理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