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万卡大赞贸易协议 民主党狠批川普“投降”
www.wforum.com | 2020-01-16 04:04: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xBgFPhtiKwzMZXXvar4qOzl8QMk7hsepE0FjKRNBYw.jpg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月15日在白宫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签署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但是对于这份协议,立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伊万卡大赞协议意义重大

川普的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当天出席了签字仪式,她随后在推特(Twitter)上说:“(川普)总统刚刚与中国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兑现了他的承诺,即通过为美国工人和美国工业而战来修正过去失败的政策。”

白宫方面也发表声明称,这是一份里程碑式的协议,完全可执行。声明指出,中国同意在广泛的关键领域进行重大的结构性改革。

声明还指出,作为新协议的一部分,中国承诺在未来两年将增购至少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

根据这项协议,中国将购买美国的制成品、农业、能源和服务。中国同意在两年内每年向美国购买价值400亿到500亿美元的农产品。

与此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也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协议的英文版本,协议一共96页。

一些共和党议员发表声明,赞扬川普总统努力达成这项重要协议。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布拉迪(Kevin Brady)发表声明,称美中达成贸易协议“对美国工人和公司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他称赞川普总统、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取得了之前历届白宫所未能取得的成就,那就是:从中国那里得到了强有力、真正而且可执行的承诺,结束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并让美国工人、制造商、农民和公司有公平的竞争场地。

参加了签字仪式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说:“在我们展望与中国的第二阶段谈判之际,关键是要达成可以执行的承诺,充分解决包括中国盗窃知识产权、胁迫公司在内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加强我们的经济,并实现更加具有对等性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民主党人批评川普投降

一些民主党领袖人物已经对这项协议提出批评,称川普让中国赢了。

美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Joe Bien)在美中即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际发表声明说:“中国是川普与北京‘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大赢家。”拜登称,川普在给美国经济、农民和工人造成重大痛苦和不安之后,没有得到什么,协议没有解决两国纠纷的核心,包括产业补贴、对国企的支持、网络盗窃和其它贸易与技术的掠夺性的行为。

川普的另一个政治对手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两国签署协议后立即与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资深成员布朗和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资深成员怀登举行新闻发布会,批评川普在压力之下服软。

舒默说,历史将记住,川普向中国屈服了。他说,习近平在偷着乐。

舒默在对中国的问题上一直支持川普采取强硬立场。他14日就曾发表声明指责川普草草收兵。那份声明说:“第一阶段协议付出了巨大代价,但成果甚微,实在令人感叹。”

舒默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所谓的协议几乎没有为感受到中国残酷无情的贸易和产业恶行重压的工人和公司做任何事情。我非常担心,习主席在我们的背后笑话我们,因为他让步这么少,却让美国的工人、农民和公司付出代价。行政当局为了在2020年选举之前达成协议而不惜代价,抛弃了美国工人和美国公司,面临后果的将是他们。”

他还说:“我今天要呼吁的是,总统不应在2021年或2022年等待第二阶段。他应当返回谈判桌,现在就纠正第一阶段,而不是两年之后,今天就做。停止庆功,回去工作,保护美国工人。虽然总统洋洋洒洒、有声有色地宣称这项协议有多么伟大,美国人民应当知道真相。总统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对美国人民、美国公司和美国工人来说是一项严重而且有可能无法弥补的损失。”

川普在签字仪式的讲话中讥讽说,舒默根本就没看协议内容。

舒默反驳说,他知道协议的内容,但不知道川普是不是熟悉内容。他建议川普把协议扔到一边,让中国重回谈判桌。他说,如果总统这样做的话,“我会为他加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