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圳一街道花1400万粉刷废弃房屋遭质疑
www.wforum.com | 2020-01-16 04:03: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一街道将1400万元投资在一个近乎人去楼空、几被废弃的空村。新漆好的墙面上再次喷上“拆”字,同时村内还进行路面铺设等工作。有网民质疑:这项工程肥了谁?

  据深圳地方媒体报导,深圳龙华区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坳顶村是一个城市更新项目。目前,全村115栋房屋除仅剩十余栋仍有人居住外,其它都已人去楼空。且全部住房外墙均清晰写着拆除字样,大部分楼宇门窗已拆除。

  坳顶村居民表示,房子已被征收了,剩下的居民过完年也都将搬走。

  新漆好的墙面再次被喷上“拆”

  然而,在这样一个几乎无人居住的村内,却有大批施工人员正在施工。这些写着“拆”字的废弃房屋外墙,被人粉刷一新。

  不过,新漆好的墙面上,再次被重新喷上了“拆”字。

img_9cb9e10f2b6bc661a6404096c0ef6a76-600x360.jpg

  既是要拆的楼,为何花钱装修?居民说:“那是政府做的”、“政府太多钱了”。

  此外,村内成堆的石材、地砖以及崭新的路灯随处可见,所有的道路都重新进行了铺设,人行道还使用了造价不菲的大理石和地砖。

img_ea8d453a6415de7921ff8537acde57a0.gif

  据了解,外墙粉刷、道路铺设、路灯架设等都属于坳顶村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该工程于2018年10月立项,2019年6月招标,中标价约1400万元,同年9月移交给观澜街道工程中心。

  街道办:“不关你的事”

  观澜街道工程中心负责人陈景荣坦言,该项目9月5日移交到工程中心时,村内被征收并搬走的房屋已经占到了九成。

  明知道已经有90%的房屋被征收并搬空,为何还要如此破费?

  面对民众的质疑,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硬着头皮开工,一是要应付区里的统一检查,二是要保证“施工方”的利益。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对工程有异议,可以申请不刷自家房屋外墙。但是其它空置的房屋粉刷,则“不关你的事”。

  网民:“这项工程肥了谁?”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这项工程肥了谁?”“不刷不铺整哪有油水捞!”

  “各地政府为了捞钱,无时无刻不在上演荒唐的事。”

  “不止深圳,五十八线中部小农村也是,才修好一两年的水泥路,还跟新的似的,今年又重修柏油路,从镇上到村里干部脸上都笑开了花儿!”

  “深圳的街道一年四季重复挖,挖的都是国家财政,只要机器响,贪官油水哗哗淌……这,已经不足为怪了!凡事睁只眼闭只眼或者民众的眼全瞎了,贪官们才高兴。全民失声,官僚们才会日进万金。”

  “打水漂的一千万元,可以建设多少所学校,可怜纳税人的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