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协议签了 专家:接下来一年是个“平稳年”
www.wforum.com | 2020-01-16 03:55:40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的全球市场,先是伊朗风波,打乱国际油价和市场乐观气氛,不过美中15日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专家分析,中方有签署协议的必要性,预估美中谈判今年可望进入相对平稳期,预估市场气氛有望相对好转。

美中15日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周二表示,美国将维持对中国大陆商品的关税,直到达成第二阶段协议,中方也将在未来两年购买2000亿美元产品,市场担忧的最坏情况已经过去。

摩根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其实市场一直以来,对于第一轮协议的预期并不是非常高,譬如说中方会买多一些美国的农产品,或者是在知识产权当中会做多一点的保障,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市场希望看到的是,关税不会进一步的上升,那我相信这是第一轮谈判以及协议中能够达到的。”

市场气氛明显好转,中国经济趋缓,中方贸易谈判明显落于下风,2020年美中贸易谈判可望进入平静期。

摩根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其实我们看到过去这一年多,中国的经济的确有它的一些挑战,譬如说消费者信心有一点下降,企业投资部分明显的放缓。所以我相信2020年中美的关系可能还是会有一些,紧张的局面出抬,但是譬如说关税大幅提高,或者是关系明显恶化的机会并不是很大。”

不过科技战并未终止,路透报导,美国白宫研拟进一步扩大对华为禁令,限制美国企业、外国企业向华为供货。外商摩根投信预估,2020年第一季,可关注新兴市场走向,包括亚洲科技股、亚洲出口型企业,台湾市场也值得关注。

摩根投信环球市场策略师林雅慧:“我相信就是说,生产链的移转应该不会是立刻就走回头路,那再加上台湾有一些科技股,它有掌握一些比较关键的技术,所以我们认为这一个转单的效益,对台湾来看的话,应该还会是比较正面的。”

专家分析,2020年全球经济先强后稳,美国经济指标稳步向上,整体投资环境好转,美元趋势展望温和,不过市场上弥漫大大小小政治事件,美中谈判走向也牵动市场格局。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