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朗:一个国家,两个面孔
www.wforum.com | 2020-01-14 04:41:4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11月,成千上万的伊朗人走上街头抗议当局。

000_1nm9h8_0.jpg

       不过最近几周,在苏莱曼尼将军被美国人杀害后,伊朗民众似乎是在逆境中团结起来了并和其领导人非常亲近。

      但是最终,伊朗民众和其领导人的休战是短暂的,伊朗当局目前再次面临街头民众的愤怒。就此,巴黎政治学院的伊朗学者Mahnaz Shirali女士表示,这一点儿也不奇怪,因为苏莱曼尼葬礼期间民众和政权亲近的形象是制造出来的。

  Mahnaz Shirali女士说:“我们在苏莱曼尼葬礼上所看到的,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精心安排的场面。执政了40年的政权,对社会有着非常高的掌控,它有的是办法,来演这样的电影。”

  Mahnaz Shirali女士继续表示:“他们(伊朗当局)用卡车分派食物,汇聚了几十万伊朗人,不要忘记,伊朗这个国家,有75%的民众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第二个原因是,伊朗这个国家,完全有能力向其公务员们施加压力,参加葬礼的大部分公务员都表示,他们是不能不去的,但是,这背后,伊朗人是质疑他们的政治体制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