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7个月前就授权斩首苏莱曼尼 但有个条件
www.wforum.com | 2020-01-14 04:37:0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名现任和前任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早在7个月前就曾授权斩首伊朗第二号人物苏莱曼尼,但有一个条件。美媒报导了川普决策的全过程。美安全专家比较了川普与奥巴马应对美驻外大使馆遇袭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和结果。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3174443.png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官员说,在伊朗于6月击落美国无人机后,当时的川普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敦促川普通过签署一项斩首苏莱曼尼的行动进行报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希望总统授权实施斩首行动。当时川普拒绝了这个想法,称只有伊朗越过红线——如果伊朗杀害美国人,他才会采取这一步骤。

  多年来,美国情报官员一直密切追踪索莱马尼的动向。川普上任时,蓬佩奥曾敦促总统考虑在苏莱曼尼非常严重的威胁尚未开花结果之前,对其采取行动。

  官员们说,2017年,博尔顿的前任、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时期就曾提出过该选项,但这只是总统针对伊朗 “最大压力”行动中许多的可能选项之一,并非首选。

  2018年4月,博尔顿接任国家安全顾问,他是对伊鹰派,支持更替德黑兰政权。在对伊朗和其他问题的政策分歧之后,博尔顿于9月离开白宫。川普政府目前表示,美国不寻求伊朗政权的更替。

  布什政府在2007年将圣城军定为外国恐怖组织。四年后,奥巴马政府宣布对苏莱曼尼和其他三名圣城军高级官员实施新制裁。

  4月,博尔顿促使川普政府将整个伊斯兰革命卫队指定为外国恐怖组织。当时的白宫官员拒绝透露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将以革命卫队领导人为目标,就像对待其他恐怖组织,如伊斯兰国激进组织和基地组织的领导一样。

  随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和美中贸易战的加剧,伊朗变得越来越激进。一名驻伊拉克的美军官员说,伊朗向美军发射的火箭变得越来越复杂。

  10月和11月对美军的大多数攻击都使用107毫米火箭弹,射程较短,爆炸力较小。但是,12月3日,对安巴尔省Ain al Asad空军基地的一次攻击包括122毫米火箭弹,具有更大的火力和更远距离的发射能力。这使得美军认为袭击者正在接受新设备和训练。

  最大的一次袭击发生在去年12月27日,当时卡塔布真主党在基尔库克的伊拉克基地发射了30多枚火箭弹,炸死了一名美国承包商,炸伤了四名美军。美国随后对卡塔布真主党的五个地点、伊拉克的三个地点和叙利亚的两个地点发动了空袭,目标是弹药、武器补给、指挥和控制地点。

  伊朗支持的民兵袭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后,川普签署了斩首苏莱曼尼的行动。

  两周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向总统提出了一系列应对方案,包括斩首苏莱曼尼。埃斯珀介绍了这种行动的利弊,但明确表示他赞成干掉苏莱曼尼。

  安全专家盖斯特(Mark 'Oz' Geist)曾参与保卫班加西的美国大使馆,他1月10日在福克斯新闻网站上撰文,比较了两次美国大使馆的遇袭事件。

  驻伊拉克大使馆遇袭后,川普立即派出100多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两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增援,最终没有美国人被伤害。这与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大使馆遇袭的结果截然不同。

  他写道,在同样长的时间里,奥巴马政府只派来了一架非武装的无人机盘旋。即使包括时任史蒂文斯(J. Christopher Stevens)大使在内的美国人被杀害和致残,盖斯特他们还至少三次收到“不要动”的指令。尽管多次要求援助,增援部队也没来。最后,他们30多个美国人凭着自身的坚韧和勇气得以逃脱,保住了性命。

  盖斯特说,失败的领导会导致牺牲生命,并使下属竭力编造理由掩盖领导的无能。几天后,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们一直宣称,YouTube上一个视频导致基地组织发动抗议袭击,而那个视频都没有多少人看过。

  盖斯特坦言,相比之下,川普总统大胆而有效的领导力使他不需要这种狡猾的掩盖和借口。川普总统的领导风格将确保美国人在世界各地的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