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配合黄之锋参选 “港独”组织改纲领:不“自决”了
www.wforum.com | 2020-01-13 17:02: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配合黄之锋参选 “港独”组织改纲领:不“自决”了

      一直鼓吹“民主自决”的“香港众志”突然更改纲领,由“推动香港民主自决”改为“推动香港的民主与进步价值”。香港舆论猜测此举是为参加9月立法会选举铺路,但行为才是最有力的证据,单从字眼上做出修改纯粹是自欺欺人。

  据香港01网12日报道,“港独”头目黄之锋所在的“香港众志”发表声明称,在日前的成员大会上通过决议将组织宗旨由“推动香港民主自决”改为“推动香港的民主与进步价值”,并声称会继续投身“抗争运动”,致力推动国际关注“香港前途问题”等。《星岛日报》称,这不是“众志”第一次修改党纲,2016年该组织成立时的党纲为“香港众志以民主自决为最高纲领,以直接行动、策动公投和非暴力抗争推动政经自主”,此后为配合成员周庭参选立法会,把党纲改为“香港众志是推动香港民主的年轻政党,以非暴力抗争、建设公民社会和推动小区营造为主轴,推动民主自决、政经自主,实践民主治港的理想愿景”,现在则是把“民主自决”的字眼删去。

  “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声称,党纲变动主要是希望更准确反映会员现在的政治取向和组织工作范畴,与选举无关,“众志”暂无计划出战9月立法会选举。不过,“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一直试图参选,这次修改党纲被普遍认为是为其参选立法会铺路。2018年,“众志”常委周庭报名参加立法会补选,但选举主任认为她所属组织鼓吹“民主自决”,她并不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因此裁定提名无效。2019年,黄之锋报名参选区议会,虽未填写“众志”的政治联系,但选举主任认为他担任要职,未与“自决”主张划清界线,并非真心摒弃“港独”。

  香港文汇网13日称,“众志”前身之一是“学民思潮”,在反对国民教育的行动中博得一些眼球。它从成立之初就鼓吹“民主自决”,虽然不断变变变,但有一件事从未变过,就是他们一直肆无忌惮地勾结外力。文章称,“众志”针对所谓的“国际战线”有清晰分工,黄之锋主要负责欧洲,罗冠聪负责美国,周庭主攻日本。去年香港发生暴乱以来,黄之锋等人“告洋状”的频率明显增加。8月,黄之锋和罗冠聪在香港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会面,9月黄又窜访德国柏林和美国。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称,选举主任做决定时不仅考虑参选人的组织纲领,也要看其个人言行是否同过去立场决绝。根据人大常委会就《基本法》第104条释法,公职人员宣誓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做出法律承诺,若有人脱离了某组织,但平日做出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也难以符合法律标准。新社联理事长陈勇认为,“众志”修改组织章程证明“港独”没有出路,不过黄之锋高调跑到外国卖港,不是单纯修改章程便可以彻底洗白的。民建联副秘书长颜汶羽称,“众志”只是在做表面功夫,相信选举主任会详细了解每个参选人过去的一言一行,决定此人是否有资格成为候选人,而非单凭随时改变的章程字眼便可以蒙混过关。香港《大公报》13日直言,更改寥寥数字便企图让众人相信他们放弃“港独”立场,实在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