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伊冲突或影响美国政治 弹劾现1个转机2大变数
www.wforum.com | 2020-01-08 03:17:59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结束两周圣诞和新年假期后,美国总统川普6日返回华盛顿。美国国会针对川普的弹劾案亦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而此次,川普弹劾案出现了一个转机和两大变数。

image.png

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当地时间6日宣布了一项提案,要求众议院将弹劾条款在通过后25天内递交给参议院,否则将被驳回。这也意味着,如果霍利的提案得到通过,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需要在本月12日前将弹劾条款递交到参议院。

众议院赶在去年圣诞节假期前通过弹劾表决后,佩洛西曾表示要先了解参议院的审判细节和程序后才会提交弹劾条款。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佩洛西仍然没有透露何时会把弹劾条款递交参议院。

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霍利的提案已经得到了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等10多位重量级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

共和党希望速战速决

一直以来,共和党内部对于“弹劾案速战速决”呼声很高。

霍利的提案反映了此前共和党高层所考虑的修改总统弹劾案规则的策略,以便能够在众议院还未来得及移交川普弹劾案条款的情况下就将其驳回。“宪法赋予参议院独一无二的权力来裁定弹劾条款,这不是众议院的权力。”霍利在声明中如此表示。

克鲁兹则在一份声明中说:“众议长佩洛西以及民主党成员在嘲讽我们的宪法、滥用弹劾规定以谋取政治利益。”

佐治亚州共和党参议员珀杜(David Perdue)补充称:“如果众议院拒绝递交弹劾条款,参议院应该有权力予以驳回。”

川普在参议院的重要支持者、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则更进一步表示,除了驳回弹劾案之外,参议院可以在没收到弹劾案条款的情况下进行判定。“如有必要,参议院的规则可以改变,在没有佩洛西的情况下开始判定。”他说道。

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坚持,参议院无法接受在没有弹劾条款的情况下开始这项工作,因为“参议院没有这样的规则”,因此,“就目前而言,参议院的常规事务仍将继续”。

民主党要兼顾弹劾和伊朗问题

与此同时,白宫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6日发表声明称,他愿意在参议院的弹劾审判中作证。曾经在白宫任职17个月的博尔顿在去年9月被迫辞职。

博尔顿此前曾请法院裁决他“应该听从国会让他参与调查的传票出席作证,还是听从白宫让相关官员拒绝作证的指示”。众议院在通过弹劾案之前并没有对博尔顿进行传唤,因为他们担心如果等到法院裁决会无限期地拖延弹劾案的表决。

博尔顿表示愿意出席参议院审判的重要性在于,他知道在目前所有证人证词之外的、同乌克兰有关的那些会议和对话。因此,博尔顿的证词一直被认为能够成为弹劾案的重要幕后证词。

除了博尔顿之外,国会两党成员在当前的美伊危机问题上的辩论也被认为将会影响川普弹劾案的进展。

3日川普下令出动无人机在伊拉克的巴格达机场附近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共和党对这次行动表示支持,认为“这对保护美国外交和服务人员非常有必要”。

然而,民主党人则表示,川普在没有经过国会许可的情况下发动了袭击是“仓促的决定”,并且会对中东地区的稳定带来严重影响。

有分析认为,在此前一直将弹劾当作第一要务的民主党人看来,当前美伊危机的紧张形势让他们不得不“一手抓弹劾,一手抓伊朗(问题)”。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凯恩(Tim Kaine)表示,在国会考虑限制总统川普“战争权”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出现的一个情况就是:在未来几周的某一天,国会参议院将在当天上午讨论“拿走”川普对伊朗宣战的战争权,下午就转为对川普弹劾案的审判。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