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别想逃 川普将利用访中行程施压中共再让步
www.wforum.com | 2020-01-03 03:48:51  自由时报 | 2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KRISTOF-master1050.jpg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发推文指出,将在1月15日与中国签署第1阶段贸易协议,并在这之后访问中国。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观察家指出,尽管川普这次访问可能舒缓美中的贸易摩擦,但他也将利用这次访问,施压北京当局做更多让步,并承诺改变经济模式。

川普周二(12月31日)发推文指出:"美中第1阶段协议将在1月15日签署,之后他将飞往中国进行更多谈判。签署仪式将在白宫,中国高阶代表将会在场。稍后我将飞往北京,展开第2阶段协议谈判。"中国官媒周三完全没有提及川普的推文。

北京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时殷弘表示,川普在访问中国时可能对习近平提出额外的要求,中国已发现很难符合美中第一阶段协议的条件,包括在未来2年向美国购买2千亿美元产品。

时殷弘指出:"川普可能利用美中第1阶段协议所创造的正面气氛,促使北京当局在他造访之际做出更多让步,包括要求中国向美国购买更多产品,即使中国国内对这些产品的需求不高,也会施压中国进行更多结构性改革。"

美国官员先前表示,何时启动第2阶段协议的谈判,将取决于第1阶段协议的执行情况,中国削减对国有企业的补贴等议题,预料将在第2阶段协议的谈判中处理。但多数分析师仍怀疑,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美中是否会达成协议。

时殷弘表示,无论第1阶段协议发生什么状况,川普不会改变对中共的手段,他会继续迫使中共让步更多。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2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20-01-19 12:13:40
如果它赢了下届总统,再说!
thetruth111 2020-01-19 12:13:12
扯淡!中国根本不接茬!拒绝接待!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