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除夕宣布签字日 暗藏两大重要政治讯号
www.wforum.com | 2020-01-02 04:00:17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Trump)31日在Twitter宣布,将在2020年1月15日与中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观察人士指,川普选择在除夕"大时大节"发声、确定贸易协议签署日期,此举有精巧计算,有对中国释放善意的意味,亦有高调向美国人展示政绩的考量。

川普:1月15日与中国签第一阶段协议

川普在Twitter指出,他将在1月15日与中方签署一项庞大且全面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仪式将在白宫举行,中方会派高层官员代表出席。川普还说,之后他将会去北京,开始第二阶段磋商。

I will be signing our very large and comprehensive Phase One TradeDeal with China on January 15. The ceremony will take place at theWhite House. High levelrepresentatives of China will be present. Ata later date I will be going to Beijing where talks will begin onPhase Two!

川普选择在岁之将尽、迎接新一年的重要时刻,宣告与中方签署贸易协议的日子,显然不是随意为之,而是有他的精心考量,当中大概有两方面:

其一是向中方释放友好的讯号

川普在除夕大节宣布这一消息,反映对中美贸易协议、甚至是中美贸易关係的重视;更重要是以此作出总结,说明两国2019年虽有龃龉、也有冲突,但最终能达致合作成果,希望是新一年中美关係的好开始。

其二是向美国国民宣示政绩

美国以关税为武器,对中国发动贸易战是一把双刃剑,损害中国经济之馀,却也不利美国企业界的经营、甚至是一般消费者的利益;川普在大节日宣布签署贸易协议,颇能凝造出一种向国民派礼物的气氛,宣示他最终替美国人谈成协议,美国胜利了,不好日子过去、明年日子会比今年好。川普希望这政绩宣传,能增加他赢得大选连任的机会。

川普短短的推文,还释放其他许多重要讯号,诸如贸易协议将在美国签署,这似乎更合符合美方利益;同时,他只说"中方会派高层官员代表出席",再没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从种种迹象反映,川习会晤签署协议的画面,出现的可能性正在缩小。

当然,中美贸易协议是两国大事,如今由川普单方"抢咪"宣布,这是否中国期待的画面,是否中美互动剧本之内,是另一个话题了。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